市疾控中心开展入贫困户送健康及健康扶贫卫生技术指导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29 18:24
浏览:
打印

按照中心 2019 年脱贫攻坚工作安排,为了解掌握中心对口帮扶户杨名秀家健康状况,718,中心主任杨雅康带领中心职辐所专业人员深入宝盛乡中坝村帮扶户家开展送健康活动,并送去了毛巾、雨伞、牙刷等生活用品。并对芦山县宝盛乡卫生院、中坝村卫生室开展健康扶贫卫生技术指导。

来到中心对口帮扶户杨名秀家,杨主任实地查看了母子俩的居住环境及生活卫生情况,并坐下来与杨名秀亲切交谈,询问两母子近期的病情、用药情况及饮用水来源等信息。中心门诊、职辐所 2 名专业技术人员为杨名秀两母子及其周围邻居进行了健康体检,并针对常见的高血压、冠心病等疾病治疗控制进行了专业解答。随后,杨主任结合健康教育、基公服工作向她们宣传了有关政策。杨主任说,国家对 65 岁以上老年人实施了健康体检的政策,大家要按照村医的要求,定期到村卫生室开展体检,了解自己的病情,规范合理用药,减少病痛和并发症。同时在生活中也要注重对疾病的预防控制,特别是要注意个人卫生、合理饮食、清淡饮食,防止其他疾病的发生。

最后,杨主任一行来到中坝村卫生室、宝盛乡卫生院询问了解医疗脱贫惠民政策入户宣传、贫困户医疗卫生服务、药品供给保障及艾滋病、结核病、免疫规划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宝盛乡卫生院开展职业病网报、艾滋病扩大监测及治疗,结核病人管理工作进行了相关技术指导。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