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抗疫一线感人事迹 弘扬博爱无畏医者精神 汉源县卫生健康系统举行抗疫事迹宣讲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30 10:07
浏览: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是一名普通的医护人员,有幸前往湖北驰援,只能竭尽所能……”29日14时30分,在汉源县卫生健康系统抗疫事迹宣讲会上,援鄂医疗队队员、汉源县人民医院内一科副护士长龙秋,讲述了自己的抗疫经历,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此次宣讲会以“最美的逆行”为主题,特邀抗疫一线代表龙秋、龙飞、穆静、黄莺等现场讲述自己的抗疫故事。通过展示抗击疫情一线典型人物的感人事迹和风采,弘扬博爱、无畏的医者精神,进一步凝聚全县卫生健康系统的智慧和力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社会经济秩序有效恢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汉源县广大医务工作者不畏艰险,勇敢逆行,短短两天时间递交400余封请战书,自愿驰援武汉,自愿奔赴和坚守抗疫一线。

  三个多月来,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出动医务人员2735人次、车辆1383次值守卡点;累计随访监测29039人次,集中医学观察153人次,诊治发热患者1414人次;进行流行病学调查355人次,外送核酸检测732人次;开展外出务工人员健康服务56331人次。

  记者 吴丹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