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举办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01 15:22
浏览:
打印

2023年12月1日是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宣传普及艾滋病防控知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并支持艾滋病防治工作,助推健康雅安建设。

12月1日,在市委、市政府关心支持下,市重大传染病防治专项工作组主办,市重大传染病防治专项工作组办公室、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雨城区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委员会、雨城区卫生健康局承办的雅安市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雨城区北纬30度公园举行。雅安市、雨城区重传成员单位领导及代表,各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市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志愿者、雨城区群众代表等共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前,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们共同观看了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片,在胸前统一佩戴了代表着对艾滋病感染者及病人关心的红丝带。随后市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的志愿者发出倡议,倡议全社会行动起来,消除歧视,共同努力,关爱生命,共抗艾滋。

活动现场,通过文艺表演、举办有奖竞答、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引导群众正确认识艾滋病,共同参与到艾滋病防治工作中来。同时,市紧急救援中心开展了急救知识技能展示,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的具体操作方法,边演示边讲解心肺复苏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指导群众在人体模型上操作心肺复苏,细心纠正每一个不规范的动作。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雅安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等医疗机构开展了义诊活动,免费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提供健康咨询等服务。雨城区医疗卫生机构为群众提供了自愿检测咨询服务。

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380份、宣传品1675份,覆盖群众1300余人,接受健康咨询590人次,检测咨询45人。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