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信息(第12期)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5-06 00:00
浏览:
打印

【本期导读】

☆ 天全县开展“创卫生县城,从你我做起”主题活动

☆ 徐旭副市长带队督查名山区创卫工作

☆ 市公安局深入推进交通秩序专项治理行动

☆ 名山区召开城市管理五大专项治理行动培训会

☆ 名山区开展饮用水专项监督检查

☆ 市卫生计生委督导雨城区除“四害”工作

天全县开展“创卫生县城,从你我做起”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天全县居民对国家卫生县城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引导全县居民共同参与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活动,倡导卫生、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

4月11日,天全县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走进城区三小开展“创卫生城市,从你我做起”主题活动。天全县妇联工作人员向城区三小的学生讲解开展创全国卫生城市主题活动的目的。由天全县妇联邀请来自成都嘻游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教育项目执行部长,香港城市大学硕士、英语国际教育专业优秀毕业生高云鸿为城区三小的600名学生就“创国家卫生县城,改变不良行为习惯,从你我做起”进行宣讲。她结合自身在泰国,香港,马来西亚等国外学习的经历以及外国人讲文明、爱卫生的实例,用形象生动的语言,英文分享精彩小故事,英汉结合的趣味方式与学生进行互动,激发学生参与创卫活动的积极性和学习英语的浓厚兴趣。她针对一些不良行为习惯,如:损花折木、不爱护公共环境卫生设施等,对个人成长不利;随地吐痰、垃圾不分类等,对身心健康不利;践踏草坪、乱扔垃圾等,影响城市形象。教育引导学生改变不良行为,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活动,做创卫活动的支持者和践行者。

活动现场,天全县妇联工作人员为城区三小学生发放了创建“洁美家庭”宣传资料1400多份,通过大手牵小手,引导更多的家庭参与到创建活动中来,从自己做起,小事做起,人人动手,户户参与,为建设美丽、和谐、幸福的天全贡献一份力量。

徐旭副市长带队督查名山区创卫工作

4月21日,由市政府副市长、市创卫指挥部副指挥长徐旭同志带队,对名山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行了第二轮督导。督导组一行查看了槐溪坝居民安置点、蒙顶山牌坊附近在建工地(花香华府、若水商场)、陵园路、西河桥、千米文化长廊、彩虹桥等,对名山区基础设施建设、交通秩序、环境卫生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随后,徐旭副市长反馈了督查相关情况,并对名山区创卫工作提出要做到“四抓”,问题要举一反三,全方位推进创卫工作;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常态化管理;对照创卫标准,细化工作措施;做到督查及时,责任落实。

市公安局深入推进交通秩序专项治理行动

市委、市政府召开“四大行动计划”工作推进会后,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制定措施,着力解决社会关注、市民反映强烈的城市交通管理突出问题,进一步规范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和车辆、行人交通通行秩序。

一、开展通行秩序治理行动。开展交通设施规范清理行动。对城市主要通道、城乡结合部、中心城区主次干道等区域路段的交通设施、标志标线、指路标牌和停车场标志标线进行“拉网式”清查。开展重点路段综合治理行动。梳理摸排市民反映强烈的交通秩序混乱路段,重点对温州商城、旅游车站、西门车站、行政中心等周边道路进行专项整治;深化“护学行动”,加强上下学期间学校周边交通疏导;对雅州大道明珠路口以下至姚桥新区交通流量、道路结构、交通组织模式、交通状况等进行深入分析,研讨和治理,加强康藏路、挺进路、金鸡关引导等施工路段交通组织,确保道路交通畅通。开展不文明交通行为治理行动。将电信路口、大北街路口作为严管路口,重点整治机动车不按规定路线行驶、不礼让行人、随意掉头;非机动车、行人随意乱穿、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车辆和行人通行秩序;加大电子监控系统的规划建设,强化对机动车动态违法行为的查处。

二、开展停车秩序治理行动。开展路内停车场停放秩序治理行动。对现有路内停车泊位数量、标志标线、占用情况、纳入管理情况等进行梳理、排查,并将停车位分门别类标注,推出了《雅安市中心城区停车指南》;落实路内占道停车管理人员工作责任,对停放车辆朝向不一致、不入位停放的驾驶人依法严格处理。开展违停治理行动。以三条主干道、三条沿河支线为重点路段,以城南片区和姚桥片区为重点范围,采取梯次推进、以线带面和调整延长执勤时间等方式,加大警力投入及违停车辆清理,加大整治机动车违停行为力度,规范停车秩序;草拟了《雅安市机动车停车场建设和管理办法》、《雅安市机动车路内停车差别化收费实施方案》,拟报政府适时推行,在城南片区和姚桥新区新增临时占道停车位180余个。

三、开展重点车辆秩序治理行动。开展整治电动三轮车和人力三轮车行动。联合城市综合执法等部门以车站、医院、学校及周边道路为重点区域,以河南、河北主干道为重点路段,以上下班高峰期和夜间为重点时段,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管控模式,严格对无牌无证人力三轮车、电动三轮车进行管理和处罚。严查运输砂石、弃土运输车辆抛洒、散落装载物等违法行为。已建立并实施了与国土、水务、工商、住建、交通、城管执法等部门及公安其它警种联合对运输弃土、砂石的违法车辆进行查处、治理机制,不断加强整治合力。严查影响城市交通秩序和危及交通安全的严重违法行为。行动以来,已开展查处酒驾、毒驾、涉牌涉证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38次。其中,集中查处酒驾、毒驾统一行动16次,查获酒驾378起,醉驾21起;集中查处货车违禁入城统一行动12次,查获违禁入城货车52起;集中查处涉牌涉证及打击盗抢机动车统一行动10次,查获驾驶报废汽车、拼改装车、套牌、无证驾驶行为17起。通过集中统一整治行动,有效地遏制了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严管态势得到深化。

名山区召开城市管理五大专项治理行动培训会

名山区中心城区五大专项治理行动自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区划分以来,区级领导、区级网格化责任单位加大对责任范围内的“五乱”治理,网格化管理各项工作进展有序,成效明显。为更好地推进五大专项治理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营造整洁、优美、有序的人居环境,4月26日,名山区召开了城市管理五大专项治理行动培训会。

会上,名山区五大专项治理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区委常委、区政法委书记何晓东作了重要讲话。区网格化责任单位分管领导、区城管局、区公安交警大队、区创建办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会上,区城管局局长肖志就中心城区网格化管理责任区治理的标准进行再培训。重点对“摊位乱摆、垃圾乱扔、广告乱帖、车辆乱停、工地乱象”进行了讲解;同时,结合“两城”创建要求,就如何抓好网格化管理责任区治理,从“地面、墙面和空中”分别进行规范和要求。何晓东书记就落实中心城区网格化管理责任区及确保“两城”创建既定目标实现,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务必强化思想认识。二是务必加大宣传劝导。三是务必加大督查整改。名山区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完善创建档案的搜集整理工作。

名山区开展饮用水专项监督检查

为有效预防介水疾病的发生,保障群众饮用水安全,名山区卫生监督执法大队于4月26日-27日对辖区内集中式供水单位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供水单位人员健康体检、卫生管理制度的落实,饮用水的生产、净化处理、消毒及水质自检工作开展,使用的涉水产品卫生许可批件索证,安全防护和水污染应急预案等相关情况。名山区卫生监督人员对存在清洗消毒记录不规范、部分涉水产品索证不及时等问题的供水单位现场下达了监督意见书,督促其按期整改。

市卫生计生委督导雨城区除“四害”工作

5月3日,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市爱卫办、市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对雨城区开展了第三轮病媒生物防制督导。督导组对雨城区城区的四川农业大学兽医院、王家沟、城后村、市医院、健康路85号大院、上坝路87号大院、苍坪市场、东城街道办事处、上坝路九龙超市等区域“四害”孳生地治理、“四害”消杀等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导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如下要求:一是垃圾暂存点必须做到每日及时清运、消杀,以降低蚊蝇密度;二是各单位要将除“四害”工作开展情况上报雨城区爱卫办,以便了解消杀情况,包括用药量、用药种类;三是要对消杀工作开展专业评估,未达到消杀标准的建议重新组织开展消杀工作;四是加强对专业消杀公司的指导,要求消杀公司按要求进行消杀,规范其行为。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