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经县:在市场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商户打针销售两不误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21 15:14
浏览:
打印

“没想到在菜市场里卖菜,还能顺便把疫苗接种了,这真的是方便群众。”7月15日,荥经县综合贸易市场商贩张红芳高兴地说。

当日, 荥经县卫健局针对综合市场业主和从业人员早出晚归忙于生计,无暇前往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等情况,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在综合贸易市场设接种点,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在接种现场,市场从业人员以及附近居民佩戴着口罩,自觉有序地排好队伍等待疫苗接种;医务人员对前往接种的群众进行详细的健康预检、电脑登记和规范接种,整个疫苗接种工作秩序井然。

荥经县卫健局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市场商户营业较忙,每当提及接种疫苗需要排队等流程,商户往往会产生顾虑。他们事先将开展疫苗接种的时间告知商户,安排商户分时间段前往,从而减少排队时间。据统计,当日综合贸易市场接种点共接种196剂次。

近期,为扎实推进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工作,荥经县卫健局积极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暖心便民服务活动,设立多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引导市民群众有序接种。本次新冠疫苗接种进市场解决了市场内业主及从业人员因生意繁忙而不便接种的困扰,大大方便了市场业主及从业人员,也方便了前来买菜的群众,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接下来,我市将持续加大疫苗接种宣传和摸排力度,推进接种疫苗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积极动员符合接种条件群众到就近接种点进行新冠疫苗接种,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记者  鲁妮娜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