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大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08 10:37
浏览:
打印

3月6日,我市召开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大会,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卫生健康会议相关精神,总结2023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并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卫生健康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聂颖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以川西医养中心建设为主线,持续提升卫生健康服务水平,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卫生健康事业全面发展。卫生健康重点工作考核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国家、省级示范试点落地雅安,健康城市建设成效初显,重点工作成为全省样板。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雅安构建区域发展新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做好卫生健康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牢牢把握卫生健康事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定不移推动雅安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以“服务川藏铁路建设医疗保障”为方向,拓展雅安医疗卫生西向服务能力;要以“城乡融合发展”为重点,推动城乡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健全完善;要以“委市合作共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先行市”为契机,深化川西医养中心的内涵外延。

会议强调,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针对国家、省卫健委重点安排,认真谋划好2024年雅安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目标、方向和重点,持续推动川西医养中心建设,持续优化医疗卫生资源布局,持续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综合医改,健康四川、健康雅安行动等重大部署落地落实,持续做好民生事业发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抢抓机遇,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迈上新台阶。

会议对2023年卫生健康单项业务工作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