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村入户送服务,流动医疗暖民心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12 09:16
浏览:
打印

为切实打通群众看病就医“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看病少跑路,小病不出村”,为辖区居民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和好处,雨城区自2020年起实施流动医疗服务,让村民足不出村便可享受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截至目前,全区8个镇中高山地区流动医疗服务覆盖率达100%。

“体检入村”。自2月21日起,晏场镇中心卫生院成立体检小分队巡回下村为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等重点人群提供免费的健康体检和健康咨询服务。早上7点群众就在村口排起了长队,一般体格检查、肝肾功、血常规、心电图、B超、中医药体质辨识等项目有序进行,体检结果一周后反馈到位。目前,晏场镇卫生院已完成7个村900余人体检,项目齐全、服务贴心、百姓便利,获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送医上门”。多营镇中心卫生院成立下乡入户医疗服务队,联合家庭医生团队,携带心电图、B超、血糖仪等医疗设备及常用药品,开展送医送药上门服务,实现群众“看病、配药、取药、医保结算”一站式服务,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看病、买药,切实提高了群众看病就医的便捷度。

陇阳村张忠莲老人,今年78岁,患有糖尿病,考虑到她年纪大,腿脚不便,多营镇中心卫生院家庭医生每月下乡都会上门为她做检查。

“有卫生院上门服务太方便了,每个月15号他们都要来,对我们老两口也十分关心,这样好的服务态度难得找哟!”谈起送医上门服务,张忠莲老人乐呵呵的说道。

2023年,多营镇卫生院共提供流动基本医疗服务1060人次,医保结算644人次,结算费用1.37万元。

小项目,大民生。车载流动医疗服务项目的全面实施,有效解决了偏远山区看病远、看病难的问题,为群众身体健康提供有力保障,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