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区举办预防接种、犬伤处置专业人员 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6-10-13 00:00
浏览:
打印


2016年923日,由雨城区卫生计生局组织,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的雨城区预防接种、犬伤处置专业人员培训会在雨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区卫计局疾控科、区疾控中心相关科室人员参加,来自城区从事助产技术医疗单位产科医院(负责新生儿乙肝疫苗、卡介苗接种工作)、雨城区华兴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共100余人医务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由区卫计局疾控刘科长主持。

  本次培训由区疾控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就《雅安市雨城区规范化犬伤门诊建设和将卡介苗纳入产科医院接种实施方案》、《雅安市狂犬病预防处置规范化门诊设置标准与工作规范(试行)》、《狂犬病暴露预防处置工作规范(2009年版)》、《狂犬病预防控制技术指南(2016版)》、《雅安市卡介苗接种工作技术指导方案(试行)》、乙肝疫苗、卡介苗接种技术操作规范、异常反应监测与处置、医疗机构疫苗的相关信息资料、疫苗/注射器管理、冷链设备管理、接种信息化数据录入要求(金卫信系统)等专业知识进行了培训。本次还特邀请雨城区人民医院医务科科长、副主任医师杨秀蓉授课,她从专业理论与实际应用的角度,详细讲解了狂犬病的病原、临床、流行病学和疫苗等基础知识以及狂犬病的预防处置,特别是狂犬病暴露后的规范处置,包括暴露的分级、伤口的处理、狂犬病免疫球蛋白及狂犬病疫苗的使用、有关文书资料的书写等内容。

培训结束后,对参加培训的预防接种人员进行了专业理论培训测试,测试成绩将由区卫计局作为颁发的预防接种上岗证的依据。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