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献热血传递爱心 党员干部先锋引领 ——2023年雅安市公务人员冬季无偿献血主题宣传活动侧记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18 10:55
浏览:
打印

工作人员做好准备工作


检测达标方可献血

14日,“热血践初心 真情谱大爱”——2023年雅安市公务人员冬季无偿献血主题宣传活动在市行政中心举行。现场,人潮涌动,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踊跃献血。天气虽冷,氛围却浓,大家以一腔赤忱传递对生命的温情与敬意。

此次活动由中共雅安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雅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雅安市献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主办,雅安市中心血站承办,以进一步弘扬无偿献血者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深化无偿献血协作机制,推动我市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健康蓬勃发展。

与爱同行  传递温暖

排队填表、测量血压、验血、抽血……在市直机关工委等精心组织下,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撸起袖子伸出手臂,用鲜红的血液托起一个个生的希望。

相关检测达标后,一切准备就绪,大家在工作人员指引下登上献血车。

“献血后要注意多喝水以补充失去的水分,正常饮食即可……”大家耐心倾听工作人员讲解献血常识及注意事项,有序进行献血,为爱献出一臂之力。

在这里,他们身份不同、职务不同、年龄不同,但是目的却一样,那就是为无偿献血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这是我第五次献血。”刚刚完成献血的唐建宏笑着拿着棉签按压住针眼,表示作为公务人员,有责任和义务去支持、参与无偿献血这项光荣而神圣的事业。

另一边,工作人员在为来自公安系统的黄茂峻抽血。“在工作中我保卫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在公益事业上我也要献上一点微薄力量。”他说,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人民护航、为党徽增色、为党旗添彩是他身为公安系统人员的担当与使命。

无偿献血是一种奉献,也是一份社会责任。现场,热心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76家市级各部门(单位)党员、干部、职工代表260余人次参与活动。

挽起袖管献热血

当先锋   作表率

无偿献血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医疗救治和应急保障工作的关键一环,是“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重要载体。市直机关工委发挥机关党员干部的引领作用,深入推进我市无偿献血工作。

“全市机关党员干部职工是应急献血队伍的中坚力量,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干部不忘初心走在前,践行宗旨作表率的责任与担当,彰显了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的热血温度。”市直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大党员干部助力无偿献血工作,为川西医养中心建设和雅安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贡献了力量。

多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积极完善政策保障体系,健全无偿献血激励机制,高频次开展无偿献血宣传,全市无偿献血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献血,更是一场普及无偿献血知识的主题宣传活动。

“我们应该走在前面、作表率,带动更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队伍。”“生命宝贵,我们一个小小举动就能挽救生命,这是很有意义的事情。”“我们应该在无偿献血、奉献社会活动中起到模范作用。”大家表示,无偿献血是一种传递爱心、体现责任与担当的行为,能点亮他人的生命之光。他们愿意用爱心为生命续航,带动更多的市民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中来,以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

雅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郑旸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