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区开展2018年春季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07 00:00
浏览:
打印

为营造健康安全的居住环境,减少传染病的发生和传播,持续开展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确保城区蚊、蝇、蟑螂、鼠等病媒生物得到有效控制。5月15日起,雨城区组织开展了春季“除四害”活动。此次“除四害”活动的重点围绕城区内的农贸市场、主干道、“三无居民大院”、“六小行业”、垃圾储存点、垃圾转运站和公厕场所开展。

为提高群众的知晓率,保障“除四害”顺利开展,雨城区爱卫办“七措并举”确保“除四害”取得实效。一是制定并印发了工作方案;二是建立了孳生地台账;三是开展环境治理工作;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制作除“四害”公告500余张,张贴在主要街道、居民大院,同时在雅安电视台雨城频道滚动播出《雨城区2018年病媒防制的公告》;五是开展了灭前监测工作;六是坚持统一指挥、统一时间、统一行动、统一用药的“四个统一”原则进行消杀;七是要求辖区内企(事)业单位、机关、学校、个体工商户对本系统、本单位、本经营范围进行消杀;加强对餐饮服务、副食品加工、酿造、屠宰等重点行业和个体业户的卫生管理,并加强对施工单位现场管理。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