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县召开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暨艾滋病防治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8-30 00:00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重大传染病防控措施,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8月27日下午,在第一办公区二楼报告大厅石棉县召开全县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暨艾滋病防治会议。县重传委主任、县长冯俊涛,县重传委副主任、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付君太,县重传委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李臻,县重传委成员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棉城街道办)主要负责人、部分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共6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重传办主任、卫生计生局长叶彬主持。

会议由县重传委副主任、副县长李臻传达了省、市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石棉县重大传染病疫情,总结了2017年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情况,指出了石棉县重大传染病防控存在的问题。并从加强领导、健全联防联控防治工作机制,强化宣传、增强全人群自我防控能力,突出重点、坚决遏制重大传染病疫情传播,提升能力、依法依规开展重大传染病防控工作等方面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县重传委主任、县长冯俊涛现场与重传委成员单位签定了石棉县2018年度重大传染病防治目标管理责任书。

县重传委主任、县长冯俊涛提出四方面意见。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是一项保障和改善民生、关系到千家万户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二是紧盯目标,强力推动重大传染病防控工作。要按照“健康石棉”要求,将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中,着力推进社会卫生综合治理,最大限度阻断疾病传播,发现救治感染者和病人。三是突出重点,切实落实重大传染病各项防控措施。要从强化疾病防控、强化宣传教育、强化传染途径治理、强化体系建设、强化队伍建设五方面将防控工作落地落实。四是坚持“四到位”,迅速形成推动重大传染病防控工作的强大力量。要确保组织领导到位、协调配合到位、确保资金保障到位、督导检查到位,推动重大疾病防治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县重传委主任、县长冯俊涛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共同行动起来,做好重大疾病防治这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事业,把重大疾病防治工作作为民生工程中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提高全县各族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建设“健康石棉”,不断提高全县各族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