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县召开2019年健康扶贫工作安排暨卫生扶贫救助基金使用管理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26 15:25
浏览:
打印

12月25日上午,县卫生计生局组织召开2019年健康扶贫工作安排暨卫生扶贫救助基金使用管理培训会。县卫生计生局副局长袁萌江、杨晴、局机关相关股室负责人、县直医疗机构、各乡镇卫生院、棉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民营医院的主要负责人和医保具体经办人员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详细解读了《石棉县卫生扶贫救助基金使用管理实施细则(修订稿)》,重点讲解了救助条件、标准、申报流程、县域内卫生扶贫救助基金“一站式”结算服务的结算办法及控费等要求。并明确各单位从2019年1月1日起,对建档立卡贫困患者县域内住院和慢性病门诊医疗费用实行卫生扶贫救助基金“一站式”结算救助。培训会上,进行现场交流应答,对基金申报流程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副局长杨晴从加强政策宣传工作、强化巡回医疗服务记录、做好享受医疗救助明细登记、推进贫困人口健康体检、做好健康扶贫档案资料等方面对2019年健康扶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副局长袁萌江就如何使用管理和使用好卫生扶贫救助基金提相关要求:一是各医疗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二是对基金使用要规范执行,严格要求,切实加强基金使用管理工作,提高基金运行效率,三是要加强学习,广泛宣传,要做到三个宣传到位,即单位职工、贫困群众和乡村组干部要宣传到位;四是要做好廉洁自律,强化资金监管,保证资金安全,确保石棉县医疗救助不漏一名贫困患者。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