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县住建局“四常态”推进创卫攻坚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9-19 00:00
浏览:
打印

近日,为贯彻落实天全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冲刺攻坚大会精神,推动全县绿色发展、特色发展、转型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天全县住建局“四常态”推进创卫攻坚工作。

一是巡查常态化。天全县住建局创卫办组织市政管理中心、城建股和建管股等股室,由局班子成员带队,对在建建筑工地,市政基础设施进行了拉网式排查。今年以来,累计对北城印象、天全县雅贵园开发项目和龙湾湖国际社区商业街及住宅等在建工地进行了64次拉网式排查。对存在的施工现场脏、乱、差,未封闭打围作业,未设置冲洗池、无冲洗设备,无沉淀池等违反建筑工地“六必须”和“六不准”管理规定的行为进行了专项整治。截至目前,累计对市政基础设施巡查100余次,详细调查统计出市政基础设施损坏情况及资金概算并及时上报县创卫办。

二是宣传常态化。为创造良好的创卫攻坚氛围,天全县住建局在大西康步行街、县住建局二、三宿舍、住建局办公楼设置健康教育宣传栏9个,在环城路152-156号等三无小区张贴《小区管理规定》4张,在荷花池市场周边街道悬挂宣传标语5幅,在施工工地悬挂创卫标语 20余幅。今年以来,累计悬挂各类创卫标语50余幅,为创卫攻坚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三是研判分析常态化。今年以来,天全县住建局为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对创卫高度重视,累计召开创卫专题工作会30余次,及时对创卫工作中的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研判分析,制定处置措施和方案。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不断鼓舞干部职工士气,引导干部职工正视创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创卫成果反弹、市政设施人为破坏严重等问题及时调整措施,加强巡查,主动作为,严格执法,坚决对破坏市政基础设施等不文明行为说不。

四是整治活动常态化。开展创卫工作以来,天全县住建局多次组织干部职工、党员服务队深入大西康步行街、天兴苑步行街和环城路152-156号等无人小区开展卫生整治活动,今年已累计出动300余人次,现场解决配电箱、水表箱、天然气调压箱锈蚀和排污管道堵塞等问题20余起。联合移动、联通、电信、广电和电力公司对正西社区45网格区强弱电线路进行摸底调查,制定了整改方案,力争打造“样板网格区”。天全县住建局市政管理中心出动500余人次对全县的绿化区域进行全面养护,清运垃圾30余车,组织50余人次对沙坝片区、干田子片区12000多平方米的建筑垃圾进行遮光覆盖。对向阳、水城片区闲置的380亩土地进行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施工,栽种和撒播适合我县气候、土壤理化特点的向日葵、格桑花、百日草、樱花和红梅等花木。目前,水城片区300余亩的花海已初具规模,为全县市民创造了良好的康养栖居环境。其次,市政管理中心还对县城区域内前溪、后溪、洗脚溪等河沟内生活垃圾和漂浮物进行了清除,对重点沟段进行了清淤,确保城区内水清石见,碧水蓝天。此外,市政管理中心对破损市政设施修复整治工作已全面铺开,目前已对向阳大道转盘破损花岗石、南阳锦城破损盲道、向阳大道堵塞污水管网和灯盏路堵塞污水管网进行了修复和疏通,后续修复整治工作仍在强力推进。

创卫工作是提升城市品位,改善人居环境,促进经济转型发展的伟大事业。天全县住建局将借势造势,借力打力,高标准、严要求,责任倒逼,聚焦专项整治,力争打赢创卫攻坚战。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