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提升慢性病防治智慧服务水平——市卫健委副主任毛建美率队赴苏州市吴中区考察学习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29 09:39
浏览:
打印

学习借鉴苏州市慢性病综合防治中关于AI智慧诊断服务平台建设、应用等工作经验,创新探索慢性病早期AI智慧筛查、诊断服务,有效预防和控制慢性病,做到早诊早治和规范化管理,综合控制慢性病社会和个体风险,最大限度降低慢性病社会负担,提高居民健康水平。11月15日-17日,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毛建美带队,携市人民医院、雨城区人民医院、名山区人民医院分管院长、放射科主任等一行9人,赴苏州市吴中区开展考察学习,并与当地卫健部门召开座谈会,通过查看资料、现场咨询、座谈交流的方式就当前慢性病综合防治中关于AI智慧诊断服务平台建设、应用等相关问题与苏州市相关医疗机构、卫健部门和AI智慧诊断技术支持企业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考察学习组实地考察了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苏州市吴中区中西医院、胥口镇卫生院等3家医疗机构,详细了解当地AI智慧诊断服务平台建设、应用等情况;参加了中华医学会第30次全国放射学学术大会、中华医学影像云博物馆线下体验馆展会,现场咨询、了解多家AI技术支持企业AI智慧筛查、诊疗产品特点和应用情况。

座谈会上,双方卫健部门就各自的基本情况、AI智慧医疗服务现状、发展前景进行了友好交流。双方医疗机构就医院影像医学科情况、特色优势等进行了深入介绍。重点对AI智慧医疗服务应用于慢性病早期筛查工作展开了充分交流。

下一步,我市将积极探索慢性病AI智慧筛查、风险预测、诊疗服务,提升医疗机构慢性病风险评估和早诊、早治水平,健全慢性病全程健康管理体系,培育并推广科学、适宜的慢性病综合防控模式,有效控制慢性病疾病负担增长,降低慢性病发病率和重大慢性病过早死亡率,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提高居民健康期望寿命,为推进健康四川、健康雅安和“川藏铁路第一城 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奠定坚实的卫生健康基础。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