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区卫计局“现场提问”方式召开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23 00:00
浏览:
打印

2018年是扶贫领域的作风建设年,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为夯实工作基础,巩固健康扶贫成果,提升健康扶贫成效,6月13日,雨城区卫计局采取“现场提问”方式召开2018年度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

会议现场将辖区27家公立医疗机构实施编号,运用手机摇号进行随机抽签,被抽中单位负责人现场回答“健康扶贫“五大行动”、“十免四补助”、贫困孕产妇、白内障患者如何实施救助、免费体检完成指标、基金申报程序、10个100%等问题”进行回答,由参会人员现场点评的方式进行。通过这种随机抽签、即兴提问、现场点评的模式,即考验了辖区医疗机构对健康扶贫政策的熟悉程度,又全面掌握了全区健康扶贫工作的实施进度。

会上,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田莉就从健康扶贫工作开展的目的、成效、纪律三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明确目的。采取现场提问方式召开会议的目的是倒逼医疗机构走基层、进农户、做功课,做到扶贫政策明,贫困患者底子清,全面打响“健康扶贫夏季战役”。二是巩固成效。前期中央、省、市、区脱贫攻坚督查组都对我区在开展健康扶贫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通报, 6月—7月我局结合半年工作考核对全区医疗机构开展检查,找准突出问题,靶向解决 。三是强化纪律。局党委将加强督查问责,把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和单位考核挂钩,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在责任落实上再压紧,在重点工作上再精准,确保健康扶贫工作落实落地真正惠及贫困群众。

局规财科、基卫科、扶贫办、区疾控中心、区妇幼计生中心、乡镇(中心)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公卫科长、妇幼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