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新生儿疾病筛查管理 2019年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管理培训班开班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19 11:40
浏览: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9月11日,我市2019年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管理培训班开班。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副主任刘茜、雅安市人民医院(四川华西医院雅安医院)新生儿科主任邹永蓉组织开展培训,各县区新筛项目办负责人、医疗助产机构采血点相关人员共99人参加培训。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培训中,乐山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分中心专家余小雄、杨镇林也到场分别对新生儿多种遗传代谢病诊治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实验室质量控制、新生儿疾病筛查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培训结合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的技术要求对参训人员进行了现场考试。

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本次培训,对不断提高我市医疗助产机构采血质量,规范全市新生儿疾病筛查管理,确保每一例筛查阳性患儿得到及时有效干预有着积极的意义。

记者 周代庆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