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态管理期间需要就医、 外出采买生活物资该怎么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15 11:35
浏览:
打印

静态管理是指静态管理区域内除卫生防疫、核酸检测、医疗救护、应急抢险、生产生活保供、垃圾处理、行政执法等工作人员外,全体居民一律居家,非必要不外出。

静态管理是为了减少人员流动,有效实施网格化、点对点管理,确保应检尽检,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保障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取得最真实、最有效的成果,能快速精准地发现感染者,尤其是无症状感染者,查明并锁定风险区域和重点人群,以便及时采取针对性管控措施。

1.静态管理期间,水、电、气、通信等服务保障工作不会中断,政府相关部门也会全力做好居民各类生活物资供应,满足日常生活需求,广大市民不必担忧。

2.静态管理期间,群众就医不用担忧。

急危重症患者、孕产妇等患者,高风险区、中风险区经评估需要就医的居民,请拨打“120”,由救护车转运至对应医院就诊。静态管理期间,救护车资源全力用于保障上述居民的就医需求,其他有普通就医需求的居民需村(社区)同意后,外出就近就医。就诊时须提供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倡议大家将“120”热线留给急救人员。

市民如有其他疾病相关问题请联系各医院就医咨询电话。已预约医院门诊号的居民跨区域就医时,请取消预约,于解除临时性静态管理后另行预约。

3.市民要严格遵守静态管理要求,每户每两天派1人外出采购生活物资,其他人员一律居家,参加核酸采样后立即回家,禁止在小区、楼道内相互交流。

外出采购人员需注意:

·提前列好购物清单,缩短购物时间;

·规范佩戴口罩,持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进入超市、农贸市场,主动扫场所码,出示行程卡和核酸证明;

·挑选商品、排队结账时保持一米距离,尽量选择非现金的电子支付方式,减少人员接触;

·回家后立即在流动水下用肥皂或洗手液清洗双手;

·外出期间减少和其他人员交流,减少触摸人员接触频率高的区域。

4.静态居家期间,市民要积极调适心情。

安排好作息时间,可制定每日计划,涵盖学习、工作、娱乐、室内运动等内容,保证规律的饮食和睡眠。

建议听一些舒缓音乐、做一些瑜伽运动,放慢节奏,缓解紧张,珍惜与家人相伴的时光。

关注官方信息,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相信政府,共同战胜疫情。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