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见冬春 健康先行--暨雅安市2024年“健康进万家 科普走基层”健康巡讲雨城站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05 11:26
浏览:
打印

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期,为积极做好冬春季传染病科普工作,助力居民群众提高自我健康管理能力和健康素养,2月26日,雅安市“健康进万家 科普走基层”巡讲活动围绕“‘预’见冬春 健康先行”主题在雨城区碧峰峡镇开展。本次讲座由雅安市巡讲专家、名山区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江丽授课,共计101名居民参加。

巡讲过程中,江丽老师深入浅出地从呼吸道传染病的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流行特征以及如何更好地防控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同时,江丽老师着重强调了个人卫生习惯在防控呼吸道传染病中的重要性,并带领着居民一起操作学习“七步洗手法”,加深了居民对洗手法的印象。她现场也对如何正确选择和佩戴口罩进行讲解示范,呼吁居民做好个人卫生,坚持健康生活习惯。

此次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居民对呼吸道传染病预防知识的了解,增强了大家疾病防范意识和能力,为居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提供了有力保障。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