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儿童心理健康 共同守护美好未来 市第四人民医院开展“同心·润雨” “关爱未成年人心身健康——走进校园心理健康巡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9-26 14:51
浏览:
打印

与学生们互动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青少年心身健康是大家共同关注的问题。9月21日,市第四人民医院(雅安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咨询诊疗中心)专家分别前往石棉县安顺场八一希望小学和石棉县七一中学,开展“同心·润雨” “关爱未成年人心身健康——走进校园心理健康巡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促进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高质量发展,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快乐生活,培养青少年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意志品质。

在石棉县七一中学,市第四人民医院门诊部主任(雅安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咨询诊疗中心办公室主任)刘国惠以“青少年如何成为情绪的主人”为题,从情绪的基本类型、情绪对人的影响等方面,带领同学们一起探索情绪的奥秘,结合有趣的图片、生动的例子,给同学们总结了管理情绪的方法,面对情绪问题,应当思考如何应对,让自己的情绪被尊重、理解。

亲切的态度、昂扬的精神和激情的演讲,刘国惠为同学们营造了一个舒适、轻松的讲座氛围,拉近彼此间的距离,聊天的方式让孩子们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认知情绪、体验情绪。随着她的循循善诱,同学们融入其中。

“接纳不能改变的,改变能改变的。”“顺其自然,活在当下。”刘国惠用两句简短的话语结束了当天的讲座,让在场学生意犹未尽。

“刘老师的讲座受益匪浅,让我学会了更好地控制情绪。”“以后有情绪,我也能自我消化啦。”同学们表示,以后面对坏情绪时,可以用很多舒缓的方式,让自己成为情绪的主人。

另一边,中心心理咨询师曾露在石棉县安顺场八一小学开展主题为“种下一棵幸福树”的心理讲座。

曾露以绘本的形式引入,让同学们了解什么是幸福、感受幸福,并分享自己的幸福。在“填写幸福清单”环节,同学们通过填下幸福时刻,感悟生活中、学习上的细节,用心体会幸福瞬间,从而提升孩子们的幸福感、存在感,激发他们的积极情绪。

“同学们画的一棵棵幸福树,不仅有助于建立、发展和提升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也可以帮助他们积极向上地面对生活、面对困难。”曾露说。

据悉,此前,“同心·润雨” “关爱未成年人心身健康——走进校园心理健康巡讲”活动已走进我市各县(区)多所学校,轻松自在的氛围、积极向上的内容,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接下来,该讲座将陆续在我市其他学校开展,为全市未成年人的心身健康保驾护航,助力青少年茁壮成长、快乐生活。

  雅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郑旸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