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扶贫爱心力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名山区卫生健康系统2020年扶贫日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21 18:02
浏览:
打印

为扎实有效开展好全国第7个扶贫日活动,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传统美德,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引导全社会关注贫困问题、关爱贫困人口、关心扶贫工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20年10月10日-17日,名山区卫生健康局紧密结合卫生健康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心安排,周密谋划,组织全系统开展了以“汇聚全民爱心力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扶贫日系列活动。

活动一:广泛宣传动员,营造良好氛围

全系统印制倡议书600份,宣传资料1500份,制作宣传标语15个、横幅17条,抖音视频1个、广告牌6个,组织动员医护人员225人,分别开展集中宣传19次,惠及群众990人,广泛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健康扶贫政策和卫生健康知识,营造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良好舆论氛围。

活动二:发挥部门优势,开展特色扶贫

全系统充分利用“红旗帜”巡回医疗服务和家庭医生服务特色优势,组织医疗专家和骨干共279人,分别深入贫困村开展专家义诊、巡回医疗服务等活动10余次。一是对重点人群开展健康教育,普及健康知识,增强健康意识,提高家庭成员健康素养水平,做到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二是对疑难重症的家庭开展结对帮扶,让边远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上级专家的医疗服务,确保巡诊、义诊活动覆盖所有重点贫困人口。

活动三:开展走访慰问,提升群众获得感

全系统共组织干部职工81人,通过送大米、送菜籽油等不同形式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惠及28个贫困村109户贫困家庭,让他们感受到了名山区卫生健康系统对他们的关怀,进一步提高了贫困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活动四:发扬传统美德,组织爱心捐赠

乐善好施、扶贫济困、助人为乐、崇德向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局机关及各医疗卫生单位干部职工纷纷加入到扶贫日募捐活动中来,慷慨解囊,纾困解难,共募集捐款21667.00元,捧出自己的一片爱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

活动五:积极组织引导,促进消费扶贫

名山区卫生健康局积极组织引导各医疗卫生单位预算2020年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鼓励通过国家“网络销售平台”和省级“四川消费扶贫网”采购工会福利、慰问品等;大力销售“四川扶贫”产品;推进扶贫产品“八进”,采取“以购代捐”“以购代扶”等方式促进扶贫产品销售,截至目前全系统消费扶贫完成采购395593.00元,为脱贫攻坚做出了卫健人的贡献。

活动六:组织收看节目,提振决胜信心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决胜之年,为广泛宣传学习先进典型,发挥先进模范和典型代表的示范导向作用,提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信心,组织各医疗卫生单位收听收看《决战的时刻——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全系统干部职工观看节目后,纷纷表示特别节目再一次激励了卫生健康系统干事创业的信心,在以后工作中,一定要学习全国脱贫攻坚先进典型那种勇于担当、不畏困难的精神和求真务实、勇于开拓创新的作风,为全区卫生健康事业及脱贫攻坚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