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信息第18期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5-25 00:00
浏览:
打印

    

【本期导读】

持续发力 推动城乡环境整体提升——天全、芦山、宝兴、荥经城市管理五大专项治理行动推进有力

芦山县召开2016年春季病媒生物防制动员布署暨技术培训会

荥经县召开县城农贸市场整治调研会

名山区召开“两城”创建工作培训会

持续发力 推动城乡环境整体提升

——天全、芦山、宝兴、荥经城市管理五大专项治理行动推进有力

各县(区)持续发力,将五大专项治理与卫生县城和文明城市创建有机结合,着力提升城乡环境。

天全县  坚持定点设卡和流动治理,持续发力扬尘污染治理。一是由县城管局牵头,联合公安、交通等相关部门,在城区禁门关、十八米大道、龙尾大桥设立3个扬尘治理稽查点,采取轮班值守的方式,严查未加盖防尘设施的进出城车辆。二是与城区各工地签署工地责任书70余份,约谈相关单位50余次,要求各工地必须建立和使用车辆冲洗设备,并由城管特勤中队对城区各工地进行不定时流动巡查。截至目前,查扣违章车辆39台,处理违章车辆39台,并处罚金约6000元,从源头上有力遏制了扬尘污染的产生。

芦山县  坚持分类治理,统筹推进。采取主街道严管、次街道严控、背街小巷规范管理的工作方式,持续推进城区“五大专项”治理工作。截至目前,共投入资金320万元,出动人员1950人次,拆除违法建筑物1200平方米,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2200份,规范不文明交通行为1720起,清理占道堆放285处,查处不规范工地28个。

宝兴县  突出网格管理,推进综合治理。以单元网格为载体,以标准化管理为目标,制定并印发了《宝兴县中心城区网格化综合管理工作方案》,将县城区85个小区大院、48个农户自建房责任区化分到80个责任单位,在网格化责任区内开展环境综合治理。截至目前,出动1200人次,对各网格化责任区开展集中综合治理。

荥经县  严格保洁考核,逗硬奖惩。及时制订完善了《环卫工人考核管理办法》,落实督查、考核工作,实行环卫人员挂牌上岗,并将城区环卫保洁区域分为8个片区,张贴公示各片区保洁举报电话,由社会参与监督保洁质量,截至目前共处理环卫工人5人(其中辞退1人)。

芦山县召开2016年春季

病媒生物防制动员布署暨技术培训会

5月17日,芦山县举办了2016年春季病媒生物防制动员布署暨技术培训会。会议由政府办党组成员、外侨台办主任戴雅萍同志主持。特邀市疾控中心病媒生物防制专家赵德军同志主讲,县爱卫会副主任、卫计局局长程勇同志作动员讲话。全县各乡镇、县级各部门、学校、医疗机构、农贸市场业主、社区和安置点相关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病媒生物防制专家赵德军同志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图文并茂,分别就就病媒生物防制相关依据和标准、病媒生物孳生地调查与治理措施、病媒生物综合防制技术、病媒生物防制资料的收集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并对迎接国卫考核验收注意事项提出建议。

此次培训会提高了培训人员对“四害”防制的业务水平,提升了芦山县病媒生物防制知识的覆盖面和知晓度,为下一步全面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提供了技术支撑,对做好芦山县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和国家卫生县城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荥经县召开县城农贸市场整治调研会

5月17日,荥经县“两创一治”领导小组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城综合农贸市场整治及城西农贸市场开业筹备调研会,县工商质监局、执法局、严道镇等12个单位及农贸市场业主代表参加会议,县政府副县长陈洪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淡国芳出席会议。

会议由副县长陈洪忠主持,围绕农贸市场卫生清扫、功能分区、公厕建设、“三防”设施等主题展开,城西农贸市场业主及相关单位分别发言。会上,淡国芳主任就市场的服务与管理、“两创一治”工作的宣传氛围提出了工作意见。副县长陈洪忠就城西农贸市场开业提出了工作要求,明确开业前做好准备、招商、宣传、协调工作,确保开业后市场的繁荣,为广大老百姓提供便利。

名山区召开“两城”创建工作培训会

5月17日下午,名山区创建办召开了雅安市名山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刘勇主持,区委、人大、区政府、政协相关领导,相关乡镇主要负责人,区级各部门、双创工作主要负责人及双创工作档案资料员共计170余人参会。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评审专家、原绵阳市爱卫办主任黄远松老师对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指标进行了细化分解,强调了各责任部门应注意的重点环节,同时指出名山区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措施。

会上,刘勇部长强调了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十项重点指标及责任部门、乡镇,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对照指标,积极行动,在6月份完成整改。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