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诊疗程序 提升诊疗水平 我市第一届肛肠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28 17:18
浏览:
打印

本报讯  10月23日-24日,由雅安市医学会主办、雅安市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雅安医院)承办的雅安市医学会第一届肛肠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召开,旨在促进广大医务工作者充分认识肛肠疾病,规范诊疗程序,提升诊疗水平,提高患者满意度,促进各级医疗机构肛肠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我市县(区)各级人民医院从事肛肠专业的100多名医务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选举了雅安第一届肛肠专业委员会委员,雅安市人民医院肛肠科主任冯志被选举为主任委员。同时,邀请了来自成都、遂宁、乐山、凉山等地的肛肠专家作相关专题讲座。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一级专家、主任医师、教授、华西医院痔瘘负责人何洪波,以《肛瘘的微创化治疗》为题,结合临床经验和国内外文献研究数据,从肛瘘产生的原因、手术原则、手术的方式、医疗质量与安全等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进行讲解;雅安市人民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邵泽勇,以《结直肠肿瘤的内镜诊治》为题,通过引用大量文献资料并播放实例视频,从流行病学、发病机制、内镜特点和镜下治疗等进行专题讲解;遂宁市中心医院肛肠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张亚锋,从概述、临床表现、检查、诊断、治疗等方面,讲述了《直肠内分泌肿瘤治疗的现状》;凉山州人民医院肛肠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张兵,以《肛肠疾病合并HIV感染的治疗模式探讨》为题,结合实际案例,对隔离技术、反歧视方面、肛肠疾病合并HIV感染的治疗模式建立必要性等进行讲解;乐山市人民医院肛肠科主任、主任医师雷银福,以《肛周湿疹的治疗体会及肛肠疾病术后并发症处理》为题,从临床表现、诊断与鉴别诊断、治疗和预防方面进行了讲解。

“专题讲座实用性、可操作性很强。”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雅安肛肠专业委员会成立后,肛肠疾病的诊疗将更加专业化、规范化。

记者 李晓明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