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县卫计局开展“全国扶贫日”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20 00:00
浏览:
打印

2018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5个“扶贫日”,为使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健康扶贫相关政策和内容,针对农村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不断提高农村贫困人口健康水平,石棉县卫计局组织全县各医疗卫计单位在16个乡镇开展“扶贫日”集中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摆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多种形式,向广大村民宣传了健康扶贫政策,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用药咨询等相关项目的义诊活动,对村民们的身体状况进行评估,并给予健康指导;对行动不便的贫困家庭患者,提供入户诊疗服务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对患者进行病情了解和康复指导。

此次活动开展义诊、健康讲座16余次,义诊人数1200余人,健康咨询人数650余人,发放宣传材料5800余份。通过开展“全国扶贫日”活动,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健康扶贫政策知晓率,营造了浓厚社会氛围,让更多的贫困群众了解健康扶贫政策,进一步提高了健康意识,防止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为农村贫困人口早日摆脱贫困、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提供健康保障。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