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县宰羊乡通过创建国家卫生乡技术评估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03 15:58
浏览: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5月29日,省疾控中心考核评估组来到石棉县宰羊乡,开展创建国家卫生乡镇技术评估。经评估组综合分析和评议,宰羊乡创建国家卫生乡各项指标均达到标准,顺利通过技术评估。

评估组根据《国家卫生乡镇标准》,采取走现场、听汇报、查资料等方式对宰羊乡创卫工作展开评估,现场走访了乡卫生院、中心校、集镇街道等重点场所。最后结合资料和汇报,从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环境卫生、环境保护、病媒生物防治、食品安全、生活饮用水等七个方面对创建工作进行了综合评估。

在随后召开的技术评估工作会上,评估组听取了宰羊乡创建国家卫生乡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宰羊乡的创建工作,认为该乡国家卫生乡创建工作领导重视、目标明确、指导到位、措施得力、效果明显,各项指标达到《国家卫生乡镇标准》要求,通过考核评估。

据了解,自宰羊乡创建国家卫生乡工作开展以来,该乡党委政府紧扣“乡村振兴”主线,立足建设“有机农产品供给地、生态农业采摘体验带”的发展定位,坚持产业兴旺为重点、生态宜居为关键、乡风文明为保障、治理有效为基础、生活富裕为根本,举全乡之力,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国家卫生乡创建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下一步,宰羊乡将不断培养群众良好生产生活习惯,增强群众卫生意识,提高群众健康水平,保持环境卫生优美,为全乡建设成“生态、美丽、和谐、宜居”的特色宰羊乡而不懈努力,倾力打造出整洁规范、焕然一新的宰羊新风貌。

记者 郑雨莎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