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脱贫、健康同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走进芦山县龙门乡红星村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9-05 00:00
浏览:
打印

“哪里不舒服?”

“晚上睡觉有些上不来气。”

“来,深呼吸,慢慢吐气……”

8月29日,在芦山县龙门乡红星村“精准脱贫、健康同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现场,90岁高龄的老人王庄珍来到呼吸科门诊坐台前检查咨询。

市人民医院前来义诊的专科医生为她进行了细致的检查,诊断为心脏功能不好,导致双下肢浮肿,并嘱咐老人平常不能久坐,要多活动。

不仅呼吸科门诊台前来往的村民络绎不绝,心血管内科、骨科等台前也排起了长队,等待医生的问诊。

“医生,我这胃胀痛有一段时间了,帮我看看。”

“医生,我腰杆疼,帮我看看。”

“医生,我这两条腿,一干活就痛得很。”

……

据了解,当天市人民医院选派13名技术精湛、医德高尚的医疗专家组成团队前往红星村,在现场开设了呼吸科、骨科、风湿、妇产科等门诊,通过望闻问切,对问诊村民病症作出判断,并就如何治疗、用药进行了详细说明。

“此次选派的医疗专家主要针对红星村的常见病、多见病、慢性病进行检查咨询,医院还为当地村卫生室带去医疗器械设备和用品,切实提升村里的医疗服务水平。”市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红星村于2016年贫困“摘帽”。结合实际情况,今年该村制定精准帮扶巩固提升十项重点工作,通过抓产业技能培训、搞动态监测、开展“回头看”等,巩固脱贫成效。同时,健康扶贫工作也在红星村持续进行,当天义诊活动是其中一种形式。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雨蝶


 

“精准脱贫、健康同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精准脱贫、健康同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精准脱贫、健康同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