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院核医学科通过“ISO15189医学 实验室”国家评审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1-07 14:02
浏览: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2019年12月28日,CNAS(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现场评审雅安市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雅安医院)(以下简称市医院)核医学体外分析实验室召开末次会议,一致同意市医院高质量通过“CNAS医学实验室ISO15189”现场评审。

CNAS即是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按照科学、公正与国际通行准则相一致的原则运作中国实验室认可体系。CNAS与签署互认协议的国家、地区实验室认可机构之间互认,通过我国国家实验室认可的实验室,在成员国之间得到互认。

本次CNAS现场评审专家组由解放军总医院第二医学中心检验科主任、中国老年医学学会理事及检验医学分会总干事邓新立教授,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医技部主任、检验科主任、硕士生导师熊大迁教授组成。专家组在为期4天的评审中,通过现场看、问、考、谈等形式,对市医院核医学体外分析实验室建设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和综合评审。

会上,邓新立对评审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市医院核医学科体外分析实验室的建设给予了肯定,现场宣布市医院核医学体外分析实验室高质量通过“CNAS医学实验室ISO15189”现场评审。这是雅安市人民医院核医学的里程碑,是四川省首家(唯一的)核医学实验室通过评审的实验室。

核医学“CNAS医学实验室ISO15189”的评审是在市医院核医学科通过3年多的努力,科室按照ISO15189质量体系的要求,开始全面构建医学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在此过程中,通过科室的内部监督审核、管理评审等方式,对员工不断进行培训,提升技术能力,优化工作流程,加强临床沟通,做到持续改进,使科室员工的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有了明显的提升。由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专家查看提交资料,通过文件材料评审和现场评审,确认实验室达到了“CNAS医学实验室ISO15189”认可条件,通过此次评审,认可了市医院核医学科体外实验室的质量管理能力,标志着核医学科体外实验室的检验质量和管理水平达到了国内一流水平,这也是雅安市人民医院迈向国际认可的重要一步!

市医院副院长李乔红表示,市医院核医学科全体人员将在中华核医学会的大力支持下,不懈努力,力争医、教、研齐头并进、协同发展,不断提高学科的声誉和影响力,为川西区域百姓健康做出贡献。

记者 周代庆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