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如无必须 近期不前往云南瑞丽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07 11:07
浏览:
打印

本报讯  近期,云南省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形势依然严峻。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疾病传播风险,7月5日,雅安市疾控中心对市民发出提醒:2021年6月20日以后从云南瑞丽返雅人员 ,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主动配合当地采取相关防控措施。如无必须,近期最好不前往云南瑞丽。

现正值暑期,学生及家长出游意愿强烈,鼓励广大市民周边游和省内游;持续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风险提示信息,如非必须,尽量避免前往境外地区、国内中高风险地区。  

广大市民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梯或其他人员密集场所时自觉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做好体温监测,“健康码”查验等工作;避免到人群聚集和密闭场所进行长时间活动。

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立即佩戴口罩前往就近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尽量避免接触他人、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全市各医疗机构和发热门诊在接诊时,询问有无云南省瑞丽市旅居史或人员接触史。

此外,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方法,能有效降低市民感染和发病风险。7月,我市继续开展第一剂次和第二剂次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工作,请市民朋友根据社区统一安排或官方公告,按时、主动前往接种点进行接种。

记者 鲁妮娜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