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使命守初心 凝心聚力种疫苗—— 四川农业大学积极助力新冠疫苗接种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18 16:38
浏览:
打印


在全面推进全民接种工作中,四川农业大学不仅无偿提供接种场地,组织数百名学生志愿者、学校保安人员参与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工作,积极宣传疫苗接种政策,进一步引导群众正确认识“接种新冠疫苗 共筑免疫长城”的必要性,提高疫苗接种的积极性。

在四川农业大学疫苗接种点,四川农业大学组织志愿者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志愿服务有机结合,全力配合医务人员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疫苗接种请在这边排队。”“大家不要拥挤,请有序排队。”接种现场,志愿者们为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进行宣传引导、介绍接种注意事项,告知接种流程等,志愿者们各司其职、有序组织,助力疫苗接种,守护全民健康。 

在预检告知区,医护人员耐心地核对接种者人员信息,签字确认接种等工作完成后才能进入接种区;在登记候种区,工作人员组织接种人员有序排队。医务人员严格按照新冠疫苗接种流程和技术规范,告知接种人员注意事项,详细登记接种人员的相关信息;在接种区,按照疫苗接种流程,医务人员取出疫苗,扫描条形码,在上臂三角肌部位进行注射。

为确保安全,接种者按要求到留观区留观30分钟才能离开。此外,现场还配备了医疗保障和便民服务。

四川农业大学接种点合理划分为等待区、预检及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区域。按照候种--预检--登记--告知--接种--留观的先后顺序,确保受种者单向行进,避免交叉往返。区域间按要求分隔清晰、流程合理、导向标识明显,标识工作流程。同时特别设置了老年人绿色通道,保证退休教职工,尤其是老龄教职工的接种。

截至6月14日,四川农业大学接种点已服务群众2万余人。四川农业大学用实际行动推动了新冠疫苗全民接种工作,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传递了社会正能量,让疫苗接种工作接地气、聚人气、暖民心。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