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山区召开艾滋病防治暨老年人重点疾病健康体检项目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17 10:31
浏览:
打印

5月15日上午,名山区在区委区政府一楼二会议室召开了艾滋病防治暨老年人重点疾病健康体检项目工作会。会议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魏存谊主持,区委常委陈曦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荣杰出席了会议。会议通报了近年来全区艾滋病防治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全区艾滋病防治和60岁以上老年人重点疾病健康体检项目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魏存谊指出,艾滋病防治和60岁以上老年人重点疾病检查项目工作是保障和改善民生、关系到千家万户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各参会单位要强化认识、提高站位,加强宣传、形成氛围,落实责任、筑牢网底,认真履职尽责,扎实开展工作,把民生实事抓好抓实,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陈曦强调,要做好艾滋病防治攻坚工作,相关部门一是警醒严峻形势,提高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政治高度,认真研究国家、省、市艾滋病防治政策,切实增强做好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宣传普及防治知识、完善三线一网底防治体系、强化关怀救助防控措施的落实,筑牢艾滋病防治网底建设;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和部门协作,强化艾滋病防治机构队伍建设,落实责任,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坚决打赢艾滋病防治攻坚战。要做好60岁以上老年人重点疾病检查项目工作,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二是明确任务,形成合力;三是加强宣传,强化动员;四是强化考核,严格问责;五是总结经验,做好应用。各参会单位要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切实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扎实抓好艾滋病防治工作,努力把老年人重点疾病检查项目做成政府为民办实事的品牌,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推动健康名山建设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实基础。

区重传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卫计办主任,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区卫生健康局班子成员和股室队负责人共计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