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副省长杨兴平调研雅安市中医药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22 17:48
浏览:
打印

6月18日,省政府副省长杨兴平率队赴雅安市调研中医药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钟承林、省中医药局局长田兴军参加调研,市政府副市长王双全陪同调研。

杨兴平一行先后到天全县中医医院、城厢镇卫生院、四川农业大学雅安校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中医医院经营情况,重点学科、特色专科、院内制剂发展情况以及乡镇卫生院中医馆建设情况,并与首届省十大名中医陈怀炯、省名中医陈怀斌以及患者深入交流。在接种点重点了解接种人员数量、接种流程、疫苗供应、人员组织、应急处置及群众接种医院等情况。

杨兴平指出,天全县中医医院特色优势明显,“陈氏”骨科全省有名,颇具影响力,“大先生”陈怀炯充分体现了“大医精诚”的精神。

杨兴平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大会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推动中医药在传承创新中高质量发展。要加强中医医院内涵建设,强化名老中医表率引领作用。要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健全师承教育制度,为基层培养更多的中医药人员。要吸收借鉴民族医(药)精华,推动中医药特色发展。要提高科研能力,研发更多的中医药院内制剂、健康产品,为更多的老百姓服务。要深入实施“治未病”行动,与中医医养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中医药的养生优势、诊疗优势、康复优势。要加强中医药文化宣传普及,让更多的老百姓了解中医、愿意接受中医服务,营造浓厚的“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社会氛围。

杨兴平指出,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高效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持续增强宣传引导,提高群众接种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确保实现“应接尽接”。要重点加强数据监控,全力推进第二剂次疫苗接种,降低二针疫苗接种脱漏率,筑牢疫情防控免疫屏障。要对医务人员、接种群众进行人文关怀,确保医务人员有足够的休息时间、群众有舒适的接种环境。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