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合理用药 共享健康生活--雅安市2023年“健康进万家 科普走基层”健康巡讲活动启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8-29 10:42
浏览: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推进健康四川、健康雅安行动,有效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引导居民形成科学文明的健康生活方式,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市级科普专家开展“健康进万家 科普走基层”健康巡讲活动。

2023年8月25日,巡讲首站在石棉县举行,市级科普专家、雅安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主管药师杨凤超围绕“科学合理用药,共享健康生活”主题开展健康讲座。石棉县辖区居民及药店负责人共计110余人参加讲座。

杨凤超老师通过专业的知识与通俗易懂的语言,从生活中不合理用药案例引入,主要围绕合理用药的要求、原则、重要性以及购买药品的注意事项和孕妇、儿童、老年人等特殊人群用药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授。杨凤超老师特别强调,在日常生活中要严格遵循医嘱,凭处方购买药品,做到用药安全有效。

用药无小事,安全要第一。本次合理用药主题巡讲活动,对居民科学就医、合理用药起到了指导和提醒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安全、合理用药的健康意识。

下一步,雅安市将继续在全市其他县(区)开展心理调适、慢病管理、控制体重、科学用眼、中医养生、艾滋病防治等主题健康讲座,引导居民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为健康雅安建设添砖加瓦。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