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学赶超 再创佳绩 市医院召开欢迎援鄂队员归来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29 14:53
浏览:
打印

队员们合影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4月21日,雅安市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雅安医院)(以下简称:市医院)召开欢迎援鄂医疗队员归来座谈会,10名援鄂队员在轻松、温馨的氛围里畅所欲言。

1月28日,市医院接到援鄂任务后,立即抽调精干力量参加雅安援鄂医疗队;2月9日,市医院派出李娟、何杨成、邓全会等10名队员加入雅安20人的医疗队驰援武汉抗疫;3月17日,队员们圆满结束援鄂任务后返回四川;3月31日,经过14天的隔离之后,10名队员平安回家。

座谈会上,10名队员分享了援鄂期间的工作情况和心得体会。

市医院党委书记杜潇表示,作为同事,目送队员出征武汉,更多的是担心和忧虑,深知逆行抗疫的不易。经过英勇奋战,该院援鄂队员在队长、临时党支部书记李娟的带领下圆满完成了援鄂任务。

杜潇要求全院要掀起向10名援鄂人员学习的热潮,传递她们无畏、无惧、英勇、果敢、乐观的精神风貌,比学赶超,再创佳绩。

该院院长邱雄表示,为队员们的成长和进步感到惊喜,感到自豪,她们的精神值得全院干部职工学习。

队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宝贵的经历为契机,继续保持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恪守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在岗位上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职工作。

记者 周代庆

  队员语录

李娟:打卡了凌晨两点的武汉街头,脸上的压痕是珍贵经历的痕迹。每当听到患者出院时对我们感谢,内心就有小小的成就感。看到武汉人民面对疫情的坚强和乐观,还有各地爱心人士提供的暖心帮助和志愿者们后勤保障,一切辛苦付出都无怨无悔。

  何杨成:对我来说是一次难得的经历,感触颇深,收获良多。这是我第一次接触到除了护理工作以外的宣传工作,在这份新角色中我学到了很多新技能,同时也深刻明白了宣传工作的重要性。

  邓全会:在武汉满是感动,感动于没有一个人诉苦,没有一个人喊累;感动于大家以患者为中心而且把责任制护理开展得很好;感动于大家从不计较,任何时候患者需要随叫随到。

李涯霖:此次疫情,我深刻认识到一个好的团队不仅需要出色的领导者,同时也需要队员间的相互信任与帮助,俗话说一根筷子易折断十根筷子抱成团就是这个道理。只有形成一股强大的力量,才能战胜困难。

汪雨晴:我在武汉红十字医院七楼重症监护室,这里都是重症和危重症的患者,在此之前,我从未在重症监护室待过,这次对于我们来说是挑战,也是自我能力提升的机会。虽然和ICU专科护士比,我需要提高的地方太多了,但是在老师们的帮助下,我的心理素质和业务水平都得到了提高。

唐晓梅:从起初的害怕到最后的不舍,武汉在我眼中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有着英雄的人民。方舱医院在我看来更像一个社区,由于我们每个护士都要管28到44张床位,我们鼓励病友之间相互帮助,在每个单元选出单元长帮助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杨延山:如果说一线医务人员所进行的是一场极限蹦极,那么院感人员是蹦极人员身上的那根绳索。必须做到零差错、零感染。我们的工作细化到一块小抹布的放置,再微小的纰漏都可能带来无法预计的影响,只有严格监督管理,才能在诊疗过程中防止医源性感染,才能保障医疗队员的安全。

余雅梅:因为太想家了,太想念妈妈做的酸菜鱼了,在一次进方舱的时候我在防护服上写下了一句俏皮话“我想吃酸菜鱼”,它承载了我对家的思念和对早日战胜疫情的期望。但没想到这句俏皮话在短短几天里传播开来,方舱里很多患者都走来对我说,等疫情结束,带你吃遍武汉美食。

周玉洁:我感触最多的是来自大后方的支持,这份沉甸甸的感动来自单位领导、同事及家人的关心与支持,为我们送来的关照和慰问,提供事无巨细的后勤保障,满满的正能量,激荡在我内心深处,难以忘怀。

朱芩:这次经历,将是我人生中难忘而光荣的一段经历,让我深深懂得,鲜花、掌声、荣誉,一切都会归于平淡。我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谨记院训,恪尽职守、勤勉尽责,用心、用情将爱心传递给每一位患者。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