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抗疫精神 践行医者使命 市抗疫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活动启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11 14:09
浏览:
打印

本报讯  11月10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卫健委主办的“弘扬抗疫精神、践行医者使命”——雅安市2020年抗疫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活动启动,并在雨城区举行首场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及市应急指挥部统一指挥下,在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雅安卫健系统迅速反应、科学应对,认真履行卫生健康部门主战场、主力军职责,取得了治愈率100%,实现了“疫情零输出、患者零死亡、院内零感染”的防控目标,牢牢守护了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为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疫情发生后,全市2万余名医卫工作者全员返岗,一大批医卫人员纷纷递交请战书,21名医卫人员奔赴武汉最前线。面对疫情,他们没有退缩,白衣为甲、逆行出征。正是全体医卫工作者一切命令听指挥的政治自觉,以及长期练就的专业素养,使雅安把握住了疫情防控的主动权,先后制定出台多个应急预案、指导意见和工作方案,规划布置24个发热门诊、9个定点收治医院、储备2400间常备、3852间后备隔离场所,迅速组建3个梯队500多名医务人员应急队伍,培训医务人员 11492多人次,累计医学观察3189人次,推动建立“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等工作机制,及全市“一盘棋”的防控局面。  

在抗疫之战中,医务工作者冲锋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涌现出了李娟、徐虹、胡怡等一大批先进人物,李娟受到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表彰,徐虹、胡怡、兰直良等市、县(区)21名医卫工作者获得四川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市卫生健康委、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总支、市人民医院感染科党支部等5个卫健集体受到省级表彰。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

启动仪式后,李娟、徐虹、兰直良、高培会、何交、李波等6位宣讲团成员走上讲台,为观众带来了非同寻常的抗疫故事。

本次雅安市2020年抗疫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活动启动后,10至12日将组织来自市、县(区)医疗、疾控、卫监、基层等共16名医务工作者组成两个宣讲团,深入到其他7个县(区)开展巡讲。

宣讲团的精彩报告打动了在场的每一名听众,报告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抗疫先进典型为学习榜样,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勠力同心、锐意进取,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推动雅安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十四五”规划顺利推进、建立更加完善的卫生健康体系提供强大动力。

记者 周代庆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