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徐旭一行来雅调研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29 15:19
浏览:
打印

3月25日,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徐旭,省卫生健康委信统处处长曾伟,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主任周力一行来雅调研雅安市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工作。市政府副市长于冀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志强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通过现场察看雅安大数据产业园区、市人民医院信息化建设,及座谈了解等方式,深入了解雅安市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情况。在雅安大数据产业园徐旭副主任一行认真听取园区负责人关于“智慧健康”建设使用情况介绍;在雅安市人民医院认真察看和了解智慧医院建设、医联体建设、疫情防控措施、项目规划建设等方面情况。

座谈会上,李志强同志汇报了雅安市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成效、亮点及“十四五”工作思路。李志强指出,过去在省卫生健康委的关心支持下,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我市卫生健康工作必须牢固树立干在先、走在前的意识,围绕“事业作保障、产业作贡献”的目标,集中精力,构筑信息化建设新优势,夺回一流工作目标。要在进一步强化信息化建设事业保障基础上,探索创新“医疗+五养”的产业信息化建设领域,推动实现产业数据化、数据产业化;要加快互联网医院建设,依托市人民医院把全市互联网医院尽快运营起来,逐步实现网上诊疗、远程会诊、云胶片、网上康养订制等服务,推动卫生健康事业现代化。

徐旭副主任在详细了解雅安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情况后,对雅安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取得的突出成效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徐旭在讲话中表示,再次来到雅安,看到了雅安建设的新气象、新气质,看到了雅安发展的新谋划,感觉很振奋,更感受到了雅安的巨大发展潜力。徐旭副主任指出,今年雅安提出了进入“千亿市(州)”序列的目标,那么雅安卫生健康行业如何为经济社会整体发展贡献力量,值得深入探讨,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做好卫生健康认真总结“十三五”经验,通过指标比对、目标比对和价值比对,认真梳理与“千亿俱乐部”市(州)在医疗卫生发展上的差距,为“十四五”规划打下坚实基础。二要紧紧围绕事业和产业两大抓手做好。统筹医疗卫生服务与人口均衡问题,助推雅安经济发展。三要强化统计工作,助力产业发展。以数据为基础,明确产业发展底盘,知晓产业总量,优化产业发展方向。四要持续做好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以大数据应用为今后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点,推动大数据应用与医疗卫生服务产业化关联、药品药械生产相关联等。四要注重大数据安全,落实一事一议一授权,保障疾病谱安全和患者隐私安全。五要积极推进,牢牢把握互联网医院生存发展的关键点,做好医保、互联网诊疗项目设定和价格空间把控,助力互联网医院正常运行,促进电子医保凭证和电子健康卡后台融通,提升患者就医体验感。六要加大智慧医院创建力度。明晰智慧医院建设的三大优势,在智慧医院建设上形成思想共识,加大工作力度,尽快上等级,提升医院内控管理、行业监管和便民惠民水平。

最后,市政府副市长于冀川同志作了表态讲话,于冀川副市长表示,下一步雅安将充分发挥雅安区位、环境优势,立足实际,持续促进雅安大健康产业发展;持续延伸发展思路,做强互联网医院;持续强化智慧医院建设,加强医院内控管理。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