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鉴学习 助力中医药健康发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17 16:01
浏览:
打印

为学习先进的管理模式与经验,开拓视野,扩大对外交流,推动名山区中医药工作更好更快发展,区卫生健康局于4月14日组织班子成员、相关股室负责人、区中医医院院科负责人赴大邑望县中医医院考察学习。

考察组一行在大邑望县中医医院院长邹开华的带领下参观了该院的省、市级重点专科科室,了解医院的基本建设、中医药特色专科建设等情况,区中医医院考察人员深入临床科室进行点对点、面对面的交流学习。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邹开华从基本医疗、健康管理和养老服务三个方面,就医院管理、科室建设、人才管理等内容向与会人员做了详细的介绍,并组织参会人员观看了大邑望县中医医院基本情况视频介绍。名山区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名山区卫生健康系统及区中医医院基本情况,双方围绕以市场为导向,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就医院建设的内涵、方式、做法以及要取得的成效等进行了充分交流与深入探讨。考察组一行深刻感受到了大邑望县中医医院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让百姓感受到中医药服务的便利和实惠;从医养结合角度出发,进一步改善服务质量,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对大邑望县中医医院毫无保留的经验传授表示了感谢,并邀请大邑望县中医医院到名山指导工作。

此次参观交流,是名山卫生健康系统贯彻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发展战略、市委“积极融入成都平原经济一体化发展”和区委“向东看、向东学、向东比、向东融”工作要求的具体实践。坚持“走出去、学回来”,努力学习先进发达地区中医管理和服务经验,对今后名山区卫生健康系统及中医药发展具有很好的学习和借鉴价值,对推动名山区卫生健康事业良好发展有着积极意义。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