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信息第9期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4-27 00:00
浏览:
打印

    

【本期导读】

棉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领导小组召开工作协调会就成立综合执法队进行专题研究

石棉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重要指标及档案资料技术培训会

市总工会整治卫生脏乱差工作见成效

市妇联开展卫生整治活动

市卫计委带队督导雨城区除“四害”工作

石棉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领导小组召开工作协调会就成立综合执法队进行专题研究

    4月18日,石棉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领导小组工作协调会在第一办公区二楼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彭春雄主持。石棉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袁久胜,县人大常委会副会主任李余安,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县创卫办全体工作人员共计25余人参会。

    会上,石棉县政府副县长彭春雄宣读了《石棉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领导小组关于成立石棉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综合执法队的通知》,并就综合执法队的组织领导、综合执法时间、综合执法范围、工作内容及职责、保障措施和工作纪律等征求与会人员工作意见和建议。县卫生计生局长高万明就我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暨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副县长彭春雄就成立综合执法队工作进行强调:综合执法队抽调人员要赓即到综合执法队报到,相关单位要做好配合、支持和保障工作,做到人到位、心到位、责任到位;综合执法队的工作目标是创卫执法,要严格政治纪律、积极作为、文明执法,确保创卫达标。在工作期间要加强沟通、搞好团结、形成合力、推进工作,要顶住压力、注意方法、依法推进。要针对不同群体,有针对性地提工作要求,强化宣传,充分发挥群众主观能动性;综合执法队要做好我自我约束,注意队员的着装、言语和行为,维护好综合执法队的形象。彭春雄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协调配合,共同做好综合执法工作:创卫办做好沟通协调、保障工作,媒体要做好舆论引导工作,群工局要做好解释工作,县纪委对干部既要严格要求,又要保证正当的执法行为。各单位务必要为综合执法提供保障和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袁久胜对综合执法队工作讲了三方面意见,一是成立综合执法队是为了整合部门执法力量,有效推进工作,圆满完成创卫目标。各相关单位要积极配合,要保证抽调人员有执法资格,并且是单位的精兵强将。二是综合执法队要围绕创卫目标,有计划地开展工作,要与五大治理执法任务和创卫领导小组安排的临时性工作有机结合,统筹推进创卫各项执法工作。三是要严格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及时沟通衔接,形成工作合力,有力有序推进创卫工作。

石棉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

重要指标及档案资料技术培训会

4月21日,石棉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重要指标及档案资料技术培训工作会在第二办公区一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县卫生计生局长高万明主持,县政府副县长彭春雄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新棉镇及下辖8个社区和4个行政村,迎政乡,县级相关部门、单位分管领导和具体经办人员共计100余人。会议邀请爱国卫生省级专家、宜宾市爱卫办副调研员杨九平对石棉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重要指标及档案资料进行了技术指导和培训。

会上,石棉县政府副县长彭春雄从高度重视档案资料整理工作,切实掌握工作标准和要求,全面提升创建档案资料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三大方面,就如何做好创卫档案资料进行了工作强调。

杨九平专家结合《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相关资料收集指南》,对创建国家卫生县城重要指标及档案资料收集分工及技巧进行逐一解读和详细说明。针对个别重点、难点指标,从指标达标要求、现场检查扣分标准、资料收集技巧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建议各单位要按照“条理要清晰、逻辑要合理、数据要统一”原则,围绕“学习标准、掌握方法、协调部门、实现目标”四个要素收集管理创卫资料,确定专人管理,注重过程性资料的收集和整理。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创卫档案资料的职责分工和工作内容,丰富了档案收集的工作方法和工作技巧,为顺利推进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市妇联开展卫生整治活动

4月8日,市妇联全体干部职工对宁雅路口至川航雅郡(雅州大道)路段进行了卫生清扫。全体干部职工细心清除草丛、花坛中的纸屑、烟头等杂物,将路边污泥和卫生死角清理干净,还对单位的办公室、安全梯、厕所等场所进行了卫生整治,以实际行动传达了“整洁、卫生”的理念,充分展现了市妇联干部职工的志愿精神。

市总工会整治卫生脏乱差工作见成效

为扎实有效的强力推进双城创建工作双城创建工作针对机关卫生环境不同程度存在反弹情况,市总工会按照市创卫办的安排部署,全力抓好机关环境卫生整治,认真清扫卫生责任区,开展卫生大扫除,认真做好门前五包、门内达标工作。机关办公楼专门聘请物业管理公司,每天早、中、晚负责办公公共区的卫生清理,机关各部室做到每日一小扫,每周一大扫,针对机关卫生环境不同程度存在反弹情况,市总工会按照市创卫办的安排部署,全力抓好机关环境卫生整治,认真清扫卫生责任区,开展卫生大扫除,认真做好门前五包、门内达标工作。机关办公楼专门聘请物业管理公司,每天早、中、晚负责办公公共区的卫生清理,机关各部室做到每日一小扫,每周一大扫,时刻注意办公区域的清洁卫生情况,确保顶板无蜘蛛网,楼道无白色垃圾和烟头、小广告、“牛皮癣”以及杂物乱堆现象。目前,市总工会双城创建工作正有序推进。

市卫计委带队督导雨城区除“四害”工作

2016年4月25日,市卫生计生委带队对雨城区除“四害”消杀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指出了雨城区目前开展除“四害”工作存在的问题,如:未设置毒饵站、灭鼠用药量不足、垃圾桶周边应冲洗消杀。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市卫计委提出如下要求:一是按照市疾控中心专家意见尽快按规定安置毒饵盒;二是重点在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老旧居民大院开展除“四害”消杀工作;三是严格按照全市除“四害”工作要求进行药品投放,适当拓宽消杀范围,有效控制“四害”密度;四是加强对孳生环境的整治,以确保顺利通过省级暗访检查。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