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执法检查组到天全县开展“中医药法”执法检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19 11:20
浏览:
打印

4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天全县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执法检查,深入了解影响制约中医药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中医药法”实施的薄弱环节,并就加强和改进全县中医药工作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执法检查组组长蒲丹惠,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农业工委主任、执法检查组副组长荣可参加检查。县领导彭武、徐岱毅,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检查。

检查组实地先后来到天全县中医医院、四川同善堂中药饮片有限责任公司、仁义镇六城村中药材种植基地,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全面了解天全县“中医药法”实施、中医药服务、中医药医疗保障、中医药传承与文化传播,以及中药材种植、生产、加工及中药制剂研制等方面情况,高度肯定了天全中医药事业的发展现状。

检查组指出,近年来,随着“中医药法”的实施,中医药事业发展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天全县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促进天全县中医药事业、产业、文化的全面快速健康发展。要进一步完善优化发展规划,增加更多的激励措施,充分发挥主导引导协调作用,重视中医人才培养,做好中医药传承和文化传播,加快推进新时代中医药强县建设。

检查组强调,要解决认识问题,理清产业发展主体、部门职责、市场导向,真正明确中医药强县的措施、抓手、年度目标和发展定位;要解决法治思维问题,深入研究“中医药法”,理清各级职责,层层落实责任;要解决执法问题,坚持做好市场监管执法、卫生部门执法、农业农村部门执法等相应的执法安排,梳理落实相应法律责任;要解决创新问题,继续做好龙头引领、特色提质,努力在医院体系、人才、科技、基地、加工企业等相关要素配置方面加快探索创新。

天全县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检查不仅找出了天全中医药发展的不足和短板,更为天全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政府和相关部门将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相关意见和建议,扎实推进全县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