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县卫生健康系统 “四个到位”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08 11:04
浏览:
打印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芦山县卫生健康系统在市卫生健康委的正确指导和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员参战、全面落实、全力以赴,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务实的作风,四个到位扎实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强化领导、组织到位。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按照每日一调度、一研判,在每批疫苗到位前召开疫苗接种工作部署会,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成立疫苗接种专班,负责芦山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细化分工、部署到位。一是靠前指挥,精准施策。芦山县卫生健康局疫苗接种工作组到接种现场掌握接种进度,积极参与疫苗统筹协调。二是合理分配,隔日清零。按照疫苗配送数量及各地接种情况分批次、分重点、分阶段,由主城区向其他乡镇逐步推进,确保“来苗即配、收苗即种”。

亲情为民、服务到位。一是合理设置便民接种点,配备292名技术精湛接种人员(由县疾控中心统一培训合格后持证上岗)。根据国家关于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技术要求,设置10个接种点:1个临时接种点设在县体育馆旁(原科技馆),9个卫生院各设接种点。二是优化接种时间。为了减少群众在烈日下排队等候的痛苦,提前上班,延迟下班,所有接种点中午不休息,接种人员轮班开展接种工作。三是在临时接种点开通70岁以上老年人绿色接种通道,实现“零排队”。

健康教育、宣传到位。积极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宣传,分别在健康芦山、芦山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等推送疫苗接种信息,组织各医疗卫生单位结合红旗帜巡回医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基本公共卫生随访等工作,进一步深入群众,向群众广泛宣传疫苗接种知识,增强群众接种疫苗意识,提升疫苗接种完成率。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