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不打烊”中心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可接种疫苗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09 15:33
浏览:
打印

报讯  “以前周末不能打预防针,只能请假带孩子过来。现在周六也能正常接种,对我们这些上班族来说真是太方便了。感谢问政平台,感谢老坛。”11月4日,周六,市民白女士通过《问政雅安》平台留言,点赞有关部门对中心城区疫苗接种时间进行的优化调整,并感谢网络问政解决了雅安广大上班族打疫苗时间不便利的问题。当天上午,她带女儿前往雨城区大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顺利接种了流感疫苗。

以前,雨城区中心城区周末不能接种疫苗。今年5月,有市民通过《问政雅安》平台反映雨城区中心城区疫苗接种时间不便民的问题:“大兴卫生院每周一上午给娃娃打预防针,一周五天就打一上午,遇到节假日还不打,每次去都要排很久的队。”

收到网友留言后,本报记者立即采访了相关部门,推出问政短视频《雨城区大兴卫生院娃娃打预防针太难了》。

针对市民反映强烈的问题,大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结合实际,在雨城区率先开放周末疫苗接种工作,即:0—6岁儿童接种时间为每周一,6岁以上人员接种时间为每周二至周五下午,周六为所有年龄段均可接种时间,以进一步满足辖区(常住6个月以上)适龄儿童或接种成人HPV、流感、肺炎疫苗的上班族疫苗接种需求,确保不同市民在不同时间段能够及时接种疫苗。

本报持续跟进关注,推出问政短视频《雨城区大兴卫生院星期六上午可以打预防针了》。

为进一步解决上班族工作日没有时间接种疫苗的难题,雨城区卫健局对接种服务时间进行再调整、再优化。今年6月1日起,雨城区中心城区4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每个周末分别开放半天开展预防接种工作。每周六上午,开放大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华兴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每周日上午,开放姚桥卫生服务中心、南二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这项便民举措赢得市民“点赞”,不少网友通过问政平台反映,开展疫苗周末接种服务,大大方便了上班族。

雨城区卫健局疾控股相关负责人介绍,广大市民如有疫苗接种需求,可合理安排时间接种,在“四川预防接种公众号”上绑定自己或者监护人信息,即可预约接种、查看接种记录、查验接种证。

周末接种疫苗“不打烊”,大大方便了广大市民。大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李绍霞介绍,目前选择在周六接种疫苗的市民增多,高峰期可达100余人次,“我们将进一步优化服务,提高居民就近获得健康服务的便利性。”

  雅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婧  李洋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