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开展健康促进医院、健康促进县项目工作督导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5-03 00:00
浏览:
打印

3月15日—4月26日,由市卫计委机关党委书记陶琼带队,市卫计委爱卫办主任刘利、市疾控中心党总支委员张蓉、市疾控中心健教所所长唐瑛、专业技术人员王晓丽一行,对雨城区大兴镇卫生院、名山区人民医院、荥经县人民医院、汉源县中医院、石棉县人民医院、石棉县中医院和石棉县卫计局开展了健康促进医院、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的督导。

 

通过现场走访、个体询问、档案翻阅等,督导组发现:石棉县作为全国第三届健康促进县的创建试点,全县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县创建办组织人员认真分析创建工作要求,召开了全县创建工作启动会,制定了具有针对性和实际操作性的地方工作方案,前期制作的宣传实物丰富多样,目前进入社区诊断工作阶段,工作思路清晰,创建工作有序推进。创建健康促进医院的6家单位制定了本单位创建方案、召开了全院动员会,找出了特色科室,按照方案要求开展了健康促进及禁烟工作。

同时在督导过程中发现如下问题,督促各创建单位及时整改完善。创建健康促进医院的6家单位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做好禁烟工作是开展健康促进医院创建工作的前提,要按照《无烟医疗卫生评估标准》逐项加强院内、外禁烟工作,合理、规范设置室外吸烟区,及时对吸烟人群进行劝阻。二是进一步加强对创建健康促进医院的全院动员和培训,要营造全院知晓、全员参与的创建氛围。三是规范医院内部标识、专栏的大小、形式、颜色,避免小广告式的杂乱张贴。四是加强医院特色健康促进活动的开展和提炼,切实针对职工、病人及家属、社区居民,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丰富多彩的健康促进活动。五是按照创建方案的5个方面,加强创建资料的归档收集。石棉县在开展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中,一是做好社区诊断数据质控;二是是重点把握好“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策略实施,做好领导开发、部门动员及政策倡导;三是做好健康教育技术支持及能力培训,有条不紊的开展各项创建工作。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