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源县四举措科学部署大规模接种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19 14:31
浏览:
打印

为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应种尽种、梯次推进、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原则,汉源县科学、规范、高效部署了全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准备工作。

一是因地制宜,优化接种场所。在县体育馆、汉源一中体育馆设置方舱接种点,在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富林镇卫生院、九襄镇卫生院设置固定接种点,在各乡镇设置临时接种点约50余个,同时结合汉源县边远山区实际,利用医疗流动服务车设置流动接种车6个,可以满足不同地区、不同人群的接种需求。

二是强化培训,充实接种队伍。整合全县医疗卫生人才资源,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培训5批次,共计培训接种人员389人,统一工作口径和要求,提高接种人员专业素质。成立由42名县级医院医疗骨干组成的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调查诊断专家组,为大规模接种提供安全保障。

三是提前谋划,做好物资储备。汉源县于3月中旬开始筹划大规模接种工作,紧急采购约30万元的电脑、信息采集终端、医用冷藏箱、疫苗注射器等设备、器材,目前接种所需的设备、器材均全部到位。

四是多方协作,做好接种保障。卫健、公安、通信、电力、辖区乡镇全力协作,完成汉源一中体育馆设置方舱接种点警力保障、通信专线、电力专线的部署工作,确保接种队伍和设施设备有保障、拿得出、用得上。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