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完成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首例5G远程会诊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1-30 13:01
浏览:
打印


1月29日15时,雅安市卫生健康委组织雅安市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雅安医院)(以下简称市医院)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成功完成了一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的远程会诊。市医院副院长张德明,医务科、信息科及市级专家组成员和感染科全科医师参加了5G远程会诊。

自湖北省武汉市发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来,我市上下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开展病毒防控工作。1月24日,雅安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截至1月28日24时,雅安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例。

1月26日,全省成功完成了两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急重症患者的5G远程会诊,市医院作为全省27家定点医院之一,首次开通5G+新型病毒感染的肺炎远程会诊系统,并通过会诊系统在线进行观摩学习。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目前病情、诊疗方案及下一步诊疗措施等问题,市医院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实施了我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5G远程会诊。通过传输病例资料、汇报病史及诊疗经过、双方交流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专家指出:患者诊断明确,目前病情相对稳定;市医院处置规范、有效,继续维持目前治疗;患者病情处于进展期,要注意向重症发展可能,密切关注病情变化。

远程会诊中,会诊医生还对诊疗过程中相关疑问向专家进行了提问,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参与远程会诊专家一一进行了解答,并观摩了其他市(州)医院相关病例远程会诊情况。

“此举充分利用5G高带宽、低时延特性,实现5G助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远程会诊,在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下,让诊疗更加高效便捷。”市医院感染科主任龙志玲说,5G远程会诊系统开通,使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医疗资源在雅安落地,有力推动了我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确诊和治疗。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