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卫健系统认真组织参加2020年全省卫生健康信息统计培训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04 09:27
浏览:
打印

9月2日,2020年全省卫生健康信息统计培训电视电话会召开。我市卫生健康系统分别在市本级和八个县区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了电视电话会议实况。

会议开始,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绵阳市、内江市、达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分享了信息化建设主要经验。

会上,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徐旭总结了2019年省卫生健康信息统计工作和安排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以及对“十三五”收官年和“十四五”谋划年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上,省卫生健康委还邀请省统计局、电子科技大学、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相关专家分别讲授了统计法律法规、AI医疗健康与智能辅助诊断、医疗行业网络安全实践与探讨三个方面内容。

会后,市卫生健康委为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对有关重点工作推动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全力推进电子健康卡一卡通用,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全面停用院内就诊卡;二是加快智慧医院建设步伐,将智慧医院建设标准融入各地各单位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规划;三是全力保障网络与信息数据安全,贯彻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四是全面做好“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市工作,积极申报示范县、试点单位;五是依法抓好卫生健康统计工作,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市卫健委党组成员、机关委员会书记王澜,委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在市级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分管同志、县(区)科室负责同志、县属医疗机构相关同志在县级分会场参加会议。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