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信息第16期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5-20 00:00
浏览:
打印

【本期导读】

☆ 市政府副市长徐旭调研荥经县国卫创建工作

☆ 紧扣节点 多点发力——县(区)持续推进城市管理五大专项治理行动

☆ 宝兴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暨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 灭蚊防病 健康你我——名山区开展春季除“四害”消杀工作

☆ 石棉县新棉镇、棉城街道办开展了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

☆ 宝兴县开展春季除“四害”活动

☆ 市交警支队推进“五乱”治理工作

市政府副市长徐旭调研荥经县国卫创建工作

5月13日,市政府副市长徐旭率同志一行,调研督查了荥经县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调研组一行深入东方红堰渠、农贸市场、公厕及烈太乡,对创国卫工作进行了实地查看。随后,在县政府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荥经县创国卫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等40余人参会。副县长陈洪忠代表荥经县委、县政府汇报了荥经创国卫工作进展情况,市卫计委副主任周昌华就检查情况作了通报。

在实地调研并听取相关汇报后,副市长徐旭作了重要讲话,在肯定前期卫生创建工作的同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自信自强;二是广泛宣传,责任到人;三是硬件改造,加快推进;四是软件管理,奖惩到位。

紧扣节点 多点发力——县(区)持续推进城市管理五大专项治理行动

4月以来,雅安市各县(区)继续按照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雅安市雨城区中心城区城市管理五大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雅办函〔2016〕16号)的要求,紧紧围绕“4.20”、“五一”等时间节点,多点发力,持续推进城市违法建筑、卫生秩序、交通秩序、经营秩序、扬尘污染等五大专项治理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经开区(飞地园区)有的放矢,突出重点。经开区(飞地园区)结合实际,准确研判园区内五大专项治理行动形势,有的放矢,确定以扬尘污染管控为近期开展五大专项治理行动的首要任务。4月以来,经开区(飞地园区)管委会在重要节点位置,设立2个扬尘治理稽查点,摆放专项检查点警示牌;组织城管、公安等联动出动执法人员600余人次,加强源头管理,深入园区内各施工工地,对工地出入车辆不整洁、未密闭运输等违法行为进行严肃查处、规范劝导违规运输车辆100余起,对不文明的工地责令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抛洒滴漏运输车辆等不文明现象予以处罚,处罚金额达1.35万元。

名山区 多措并举,立体推进。一是借势“双创”,同向推动。名山区紧密结合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省级文明城市“双创”工作,对照“双创”达标验收指标,高标准推进城市管理五大专项治理行动,形成合力,同向推动。二是再动员、再部署。4月26日,名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五大专项治理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何晓东主持召开专题培训会,结合当前五大专项治理行动推进情况进行再动员、再培训、再部署。三是强化网格责任区,发挥部门合力。将城区划分为98个网格,从“地面、墙面、空中”立体划分网格责任区,对责任单位网格内“五乱”、“门前五包”等内容进行明确规范和要求,确保不留盲点、死角,将落实网格责任区作为有力推进城市管理五大专项治理行动的重要举措。

汉源县 加强宣传,常态推进。一是组织开展爱国卫生集中宣传活动。4月21日,由县爱卫办牵头,20余个县级部门、单位参与,在汉源人民公园开展爱国卫生集中宣传活动,印发宣传手册、宣传画、折页等宣传资料8800余份,通过咨询、现场宣讲等方式,提高群众对城市管理五大专项治理行动、爱卫月活动等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二是强化日常管理常态推进。在县城每一条主街大道落实了2-5名管理执法人员,足额配备了清扫保洁人员,做到相互监督、相互配合;开展文明交通行动,常态加强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严查乱停乱放、随意掉头、超速、超员、无证驾驶、无牌无证、逆向行驶、不按交通信号灯通行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行车、停车有序规范,扎实有力净化城区道路交通环境。

石棉县 强化督查,拓展延伸。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查。紧密结合全国卫生县城创建,坚持每月1名县委常委和2名县级领导带班、相关部门值班的督导制度,并组建综合执法队开展全面督导。二是主动拓展延伸专项治理行动的范围。县旅游局开

展对机关办公区、责任公共区环境开展环境卫生治理活动,对办公区楼道、厕所等卫生死角和责任区域的路面、边沟、绿化带内白色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县供销社对全县14家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卫生、经营情况作了全面检查,对部份站(点)物资不及时归类堆放、门前不清洁等问题要求立即整改;栗子坪彝族乡、挖角乡等乡镇围绕“五一”节点组织开展节前环境卫生专项治理活动,重点对场镇卫生、经营秩序、公路沿线等区域进行治理和提升,对外展示了良好的环境形象。

宝兴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暨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为加快推进国家卫生县城和省级文明城市各项工作的扎实开展,5月4日,宝兴县召开 “双创”工作推进,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明登英主持,规建、卫计、城管、水务、公安、穆坪镇等成员单位和“双创”办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单位就“双创”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创国卫办主任李德伟、创文明办主任任江分别通报了前期创建工作,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县政府副县长明登英对各单位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并现场交办,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部署安排。

明县长在会议上指出,前阶段各单位创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主要表现在思想上的重视和行动上的迅速。同时也还存在不少问题:一是思想上未真正重视。二是创建氛围不够浓厚。三是整治力度不够。明县长要求,当前“双创”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各单位、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同时,就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强调了五点意见: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各单位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双创”上来,既要当指挥员,也要当战斗员,定期了解单位“双创”工作开展情况;各单位分管副职要切实负起责任,积极就位,敢于担当,全面动员,把创建工作做好做实。二是要营造更加浓厚的创建氛围,提高大家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要把创建氛围的营造摆在突出的位置,在公共场所、小区门口、城门口、路口等重点地段,大幅度增加创建宣传标语,办好社区的健康教育专栏;充分利用宝兴创建工作群加强沟通交流,既要宣传各单位的创建工作,又要促使各单位创建工作比学赶超。三是要强化督查,奖惩并举,狠抓落实。为保障创建进度,下一步督查组将强化督导检查,不定期进行暗访暗拍和突击检查,对环境整治组织不力、行动迟缓和被动应付的单位和责任人进行批评问责。各单位严格对照“创国卫”标准,夯实工作责任,按计划有条不紊扎实推进,刻不容缓,确保预期目标圆满成功。四是加大整治力度。对不配合创建工作的,多多沟通教育,讲明厉害寻求理解,对少数屡教不改的,该处罚的也绝不手软。五是要破解难题,进一步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网格管理作用,全面推进创建工作,做到横向到底、纵向到边,确保创建工作按时完成,全面达标。此次推进会的召开,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通过全县上下合力攻坚,确保如期完成创建目标。

灭蚊防病 健康你我——名山区开展春季除“四害”消杀工作

5月3日-5月10日,名山区开展以“灭蚊防病 健康你我”为主题的2016年城区春季除“四害”消杀工作,活动重点针对春夏季繁殖力强、危害性大的蚊子、苍蝇、老鼠、蟑螂。消杀范围主要包括:城区内所有街道、广场、绿化带、农贸市场、居民区等;城区内所有公厕、垃圾箱、垃圾压缩站等病媒孳生地;城区各机关办公区域、食堂以及蒙阳镇、城东乡所辖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此次集中消杀活动由名山区爱卫办牵头,区疾控中心做技术指导,各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社区网格人员及广大群众积极配合下,走街串巷,入门庭院落,消杀现场接受群众监督,使得活动顺利开展,为 “双创”工作打下基础。

石棉县新棉镇、棉城街道办开展了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

5月7日至9日,石棉县新棉镇、棉城街道办组织所辖社区和城中村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各村、社区干部、群众齐上阵,对辖区内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等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整治,对乱停乱放、乱贴乱画、乱堆乱挂、乱排乱倒等现象进行劝导和治理。

此次整治行动,共出动1127人次,清理背街小巷、卫生死角462处,清理小广告13142份,清运垃圾79.5吨。

宝兴县开展春季除“四害”活动

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将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成效作为基本条件之一,5月11日至17日,宝兴县卫计局组织专业队伍对整个县城区、灵关片区、蜂桶寨乡公共区域开展全方位消杀工作,特别是对车站、农贸市场、城乡结合部、“五小行业”、屠宰场、公厕、污水处理厂、垃圾处理厂、社区大院进行重点消杀,消杀面积达6.54平方公里。通过除“四害”活动的开展,大大降低了老鼠、蟑螂、蚊、蝇的密度,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市交警支队推进“五乱”治理工作

为进一步强化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市交警支队结合“平安雅安Ⅲ”有序开展各项集中整治行动,推进“五乱”治理工作,不断巩固前期整治效果,完成阶段性目标。

电动三轮车整治方面。继续错峰错时,按时段划分勤务开展电动三轮车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城乡结合部区域巡控力度,将育才路往八角亭方向十字路口作为重点查缉区域,白天夜间不间断巡控,整治效果明显。本周共暂扣电动三轮车2辆,电瓶2组,处理完毕4起。

货车扬尘治理方面。按照“五乱”治理工作要求,每日开展巡查,严格监督管理,配合城管执法二大队对已经建档的32个主城区在建施工工地进行巡查,严格掌握各工地的施工进行情况.在北外环线、国盛、大兴桥等处驻点检查货车扬尘抛洒现象,从施工工地入手,遵循源头管理原则,对货车归属工地进行统计,杜绝货车扬尘抛洒。本周,纠正货车未按规定覆盖篷布行为71起,车辆未冲洗干净驶出工地现象46次,工地乱象11处,城管行政处罚1人,查处货车载物时未按规定覆盖篷布的违法行为2起。

清理占道经营方面。重点开展夜间集中整治,加强路面巡控,重点区域重点巡查。对桃花巷至小廊桥路段、文化路口、吉选超市、小北街等各大繁华商业路段占道经营、出摊占道、烧烤摊占道进行纠正和教育,对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占道经营进行劝导教育,态度恶劣者严肃严格处罚。本周,与城管执法二大队联合执法,共规范占道经营125处,烧烤摊点26处,劝导纠正占道经营水果车辆10辆,城管行政处罚1人。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