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临床检验技术水平 提高传染病防控能力 2020年检验医学学术会议暨基层医院感染性疾病实验室诊断研究进展培训班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17 12:10
浏览:
打印

本报讯 11月13日至15日,由雅安市医学会检验专委会、雅安市临床检验质控分中心主办,雅安市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雅安医院)(以下简称市医院)承办的“2020年检验医学学术会议暨基层医院感染性疾病实验室诊断研究进展培训班”举行,旨在加强和提高我市各级医院的临床检验技术水平,促进检验医学学科发展,增强临床与实验室的学术交流。

据了解,此次学术会议是市医院首个成功申办的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标志着市医院在华西领办下,检验学科取得长足发展。

为期两天的培训里,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市医院等医院的教授,为学员开展临床微生物检验技术、基层医院抗感染多学科团队构建、临床微生物实验室管理等培训。

近年来,市医院紧紧围绕“健康雅安”建设这一主线,认真落实医疗质量核心安全制度,积极创新工作机制,在临床检验质量管理和检验专业发展创新方面开展大量工作,起到了领头羊的作用。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市医院率先在我市医疗机构中开展新冠肺炎核酸检测,与市疾控中心共同完成了大量留观、隔离密切接触者的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并在后续全市新冠肺炎检测实验室建设中,积极配合完成了20余家新冠肺炎检测实验室的现场指导和验收,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大贡献。

同时,作为省卫健委确定的区域医疗中心之一,市医院在培训班期间举行的川西七市(州)微生物与寄生虫学知识竞赛,更是架起了各市(州)学习与交流的桥梁。

市卫健委副主任张远国表示,通过本次培训能够进一步提升雅安及周边地区基层医疗单位临床检验技术水平,实现临床检验的标准化和规范化,切实把好医疗质量安全关,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品质,共同开启临床检验事业的新篇章。

市医院院长邱雄表示,今年是医院检验科不断发展壮大的一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医院的核酸检测能力得到充分检验,为雅安市和周边市(州)的核酸检测提供了优质资源,获得高度赞赏。医院检验科目前获得四川省重点专科的“入场资格”,进入三年建设期阶段,这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领办后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市医院作为雅安医疗中心,也将朝着区域性中心、面向基层的培训中心两大目标迈进。

本报记者  鲁妮娜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