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层次、差异化社会办医找准定位稳步发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16 16:37
浏览:
打印

2009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中明确提出“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发展医疗卫生事业。积极促进非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发展,形成投资主体多元化、投资方式多样化的办医体制201811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6方面举措,而社会办医作为医疗领域民营经济的重要形式和医疗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健康服务需求,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我市大力鼓励扶持社会办医,在行政审批方面,不再核发《设置医疗机构批准书》,仅在执业登记时发放《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即可,社会资本可自行选择办医地点、类别,重点鼓励社会资本举办美容、养老等高端医疗和二级以上专科医院。充分发挥主管部门统筹发展、监管职责,在医疗质量、医疗行为方面与公立医院一视同仁,纳入医疗三监管平台,并着力推动社会办非营利性医院制订章程,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规范管理,稳步发展。

我市现有民营医院27家(其中,综合医院22家,中医类医院1家,专科医院4家),占医院总数的58.7%,涉及综合、妇产、康复、口腔、肛肠等专业领域,已逐步成为我市医疗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尤以雅安恒博医院为佳。

雅安恒博医院共设三个院区,总建筑面积16000余平方米,为二级乙等医院,其中新建园区7000余平方米,全部用于其龙头科室妇产科,专科特色突出,总床位140张,主要以“一体化生育服务”为特色,采用酒店式、家庭化的设计,以暖色调为基础,运用以布艺、木材等与人亲近的环保材质为主,打造温馨的住院环境。提供个性化产检定制,宝妈宝爸教学课堂,住院VIP管家服务,私密温馨产后护理等,让患者从备孕开始,享受完整的孕程、产程、产后母婴的个性化医疗系统管理,24小时专属客服提供咨询服务。以全新的设计和服务理念,由内而外地呈现出一所现代化、人性化的妇产医院,重新树立医院体系在大众认知中的概念和形象,让每一位走进医院的人都能感受到优雅环境和轻松的诊疗服务带来的全身心的愉悦感受。

医院拥有德国爱尔博电妇科工作站、7台进口彩超机(其中1台五D四维彩超、2台四维彩超)、德国狼牌宫、腹腔镜系统2套、导乐分娩镇痛仪等各种国内外高新设备仪器,为妇产科临床提供精准、科学的诊断和治疗,并一直致力于发展新技术、新项目,如生物补片在女性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治疗中的应用及宫、腹腔镜的运用,宫、腹腔镜技术在妇科恶性肿瘤手术的运用。98%以上的妇科手术都使用宫腹腔镜联合微创技术,以最小的身心创伤,最先进的手术理念,最严格的操作和最稳定的团队建设,打造高品质的妇科品牌。产科分娩数量连续五年逾千人次,特别配备2名导乐师,从产妇住进医院待产开始,经医生评估有顺产指征的孕妇,导乐师就会陪伴在旁边,向产妇介绍分娩的生理特性,消除产妇恐惧心理并细心观察产妇出现的各种情况,树立产妇的自信,提高自然分娩率,使母婴更加健康。雅安恒博医院广泛应用无痛分娩、导乐分娩、气囊助产技术,80%的顺产均应用该技术,大大缩短产程、减轻分娩疼痛,增进夫妻感情,减少产前焦虑及产后抑郁,提高了产妇的满意度。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wjw.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16129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95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34
主办: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222127